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天水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000天

 2021/03/22/ 14: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20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000天,创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天水供电公司推动各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管控措施,提升全员安全技能素质,增强全民用电安全意识,促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电力安全保障。

  随着近年来天水电网建设快速发展,安全生产呈现出现场作业点多、施工人员多、安全风险高、现场安全管控压力大等情况,天水供电公司以周密的施工方案、严格的管控措施、顽强的工作作风,坚持安全与业务同安排、同推进、同落实、同检查,330千伏天水变电站增容改造、110千伏白沙变建成投运、330千伏宁远东工程、“十三五”配农网工程等重点工程实现“零事故”。

  “我们所有工作人员,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对待工作过程中的每一个细小环节,严格执行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要求和安全规程,确保工作现场‘零违章’目标。”3月15日,在330千伏天水变电站举行的“党建+反违章”现场,天水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建军为党员工作班讲解注意事项,这是该公司“党建+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天水供电公司创新“党建+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的工作思路,强化党员作用的发挥,让党员在实际工作中率先垂范,建立“大安全”工作格局,通过党建工作深化对安全生产的引领和保障。

  在具体举措上,该公司将安全行为融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开展安全检查,消除线路和设备安全隐患;把安全防范融入企业文化,利用办公空间推行安全文化,举办职工分享会和安全培训,评选安全工作先进工作者,实现安全管理与企业文化的齐头并进。各支部书记与广大党员签订“党员身边无违章”承诺书,同时开展施工现场党员亮身份活动,通过过程管理和目标导向使党建工作由“无形”变为“有形”,由“软”指标变为“硬”指标。(王宇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