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情感未变 天水供电持续做好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

 2021/03/22/ 1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邀请离退休老职工到公司进行参观座谈。了解老职工诉求,请老职工代讲述公司发展历史,现场为青年职工寄语,希望当代青年职工能够传承电力精神接续奋斗,为公司的发展创造新时代力量。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持续关注关心退休职工动态,定期组织老职工座谈和上门探访。了解退休人员思想动态并及时解决有关诉诉求。

  2021年新年伊始,国网公司下发关于做好社会化管理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要求要主动适应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新形势新要求,天水供电离退休管理相关人员及时进行贯彻落实。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关系到公司退休队伍的和谐稳定,涉及到广大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切实做好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政策宣贯工作,解除广大退休人员后顾之忧,是移交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的前提。从2020年3月份开始,该公司及时掌握移交工作的政策规定,通过离退休职工群、短信电话、在各小区张贴《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关于印发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方案的通知》征求意见等方式,向退休职工进行政策宣传和意见征求,悉心解答退休老同志提出的关于社会化管理的疑惑问题,特别对备受老同志关心关注的移交后社保医保问题进行更加细致耐心的解读。并动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对政策理解到位的老同志,邀请他们给退休职工开展正面的政策宣传,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基本达到了老同志对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理解和支持,并积极主动的配合移交工作,也及时掌握了退休人员的思想动态。

  在管理服务关系移交过程中,该公司因地施策,分步推进,责任到人。一方面继续积极联系签订未完成的移交协议,另一方面安排专人及时前往已签订协议的街道社区确认退休人员个人信息,逐一在“三表四册”上签字盖章,并向街道社区留存纸质和电子版资料,使协议签订和实质性移交同步进行,同步完成。共计前往63个街道(乡镇),164个社区(村)为1339名退休人员的“三表四册”和其他补充资料签字盖章。在人事档案移交过程中,成立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移交工作小组,全面对人事档案进行梳理、查找,规范整理并扫描档案共计1118卷,涉及40531份材料。与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定西市陇西县、临洮县,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秦安县、武山县、甘谷县等10余家人事档案管理单位签定人事档案移交协议,并递交《人事档案移交花名册》、《人事档案移交案卷目录》。全面完成公司本部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人事档案移交工作,共计921人,923卷,完成率100%。同时协助、指导县(区)供电公司完成119名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在企业移交地方的工作。

  截止2020年9月底天水供电公司一次性完成了管理服务关系、人事档案关系和党组织关系与接受地街道社区签字盖章的实质性移交工作。并完成了将公司本部和县(区)公司签字盖章的移交资料集中统一扫描成PDF文件,录入到数字档案馆系统的工作。

  该公司在移交工作中,始终考虑和照顾退休人员的思想动态。始终牢记老职工们为天水电力事业建设和发展付出的贡献和汗水。坚持退休人员虽然移交到了社会化管理,但不能让退休人员有失落感这一主线。在下一步工作中更加做好退休人员的人文关怀和走访慰问工作,切实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协调解决好最关心的社保医保问题。继续做好政策宣贯解释,加强交流沟通,教育引导退休人员转变观念,主动适应地方社区服务管理和党组织建设,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老年文体活动,促进退休人员队伍和谐稳定。积极探索与退休人员较集中的街道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联办的方式方法,共同为退休人员创造和谐温暖的生活环境,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后续工作顺利推进继续努力工作。(刘厚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