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陇南供电公司凝心聚力全面启动春检工作

 2021/03/22/ 1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20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在330千伏武都变举行2021年“党建+安全生产”暨春检启动仪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落实公司“两会”工作部署,深化公司“3336”工作思路,聚焦“精益运检”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春检和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为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打好基础。

  随着陇南供电公司公司负责人宣布“国网陇南供电公司2021年春检工作正式启动!”,陇南电网春检工作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期间,该公司贯宣了精益运检工程实施方案及春检劳动竞赛活动方案,公司领导向春检青年突击队和共产党员服务队授了旗,青年突击队代表就精益检修及春检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在党员代表带头宣誓下,公司广大员工对牢树红线意识、传承工匠精神等各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陇南供电公司要求,一要强化履责,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确保春检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春检工作和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落实“四个管住”要求,做实前期勘察,突出过程管控,落实精益要求,确保春检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各级督查人员要规范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督查,持续保持反违章高压态势,严肃查纠各类违章,以“零违章”确保“零事故”,通过构筑主体防御体系,全面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二要狠抓落实,以精益求精的要求保证春检质量。要认真落实春检工作各项要求,强化规章制度和技术标准执行,规范现场标准化作业,加强检修工艺质量,严把验收关,切实做到“应修必修、修必修好”。强化精益运检管理,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和检修、施工精益化水平。认真梳理待检设备的缺陷隐患,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全面治理,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检修任务,提高网内设备健康水平,为电网迎峰度夏奠定基础。三要示范引领,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发挥带头作用。充分利用春检机会,以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为载体,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陇电铁军精神。深度参与春检劳动竞赛,在工作实践中磨练自身、带动他人,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在春检现场青春建功,在春检一线让党旗飘扬。

  “经过核对,现场安全措施全部布置完成”,春检启动仪式结束后,110千伏武阶二线检修工作随即展开。2021年的春检是与往年不同的春检,去年暴洪灾后重建迫在眉睫,今年迎峰度夏任务艰巨,农配网施工接踵而至,作业计划安排、人员承载力受到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

  面对困难,陇南公司迎难而上,精心部署、相关部室周密安排、基层单位积极配合,结合公司迎峰度冬、春节保供电隐患排查等专项工作发现的电网设备薄弱环节,制定下发《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关于做好2021年春检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公司“两会”相关要求,以现场安全、质量管控为重点全过程做好春检工作安排和实施。春检期间陇南公司将落实公司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紧盯公司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各级责任,统筹安排,切实保障现场安全和检修质量,为陇南电网为迎峰度夏奠定基础。

  2021年春检工作将持续至4月28日,包括330千伏晒都双回线导地线更换、110千伏成康线灾后重建等停电检修任务232项。陇南公司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全面完成各项春检任务。力争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春检各项工作任务,为公司全年安全生产局面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李权 石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