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国网天水供电麦积区公司:优质电力引擎助燃景区经济发展

 2021/03/18/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烟雨楼台似画图,微茫野径望中无。秋花锦石谁能救?竹枝棕鞋不用扶。”诗句描写的正是国家5A级风景区麦积山的美景,景区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东方雕塑艺术陈列馆”“陇上林泉之冠”。因山形似麦垛而闻名全国。

  3月17日,国网天水供电麦积区公司深入麦积山景区为景区供电做旅游旺季隐患排查及特巡。“旅游旺季用电量大,国网麦积区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保障日常维护供电的同时,每逢节假日还要进行特巡和重点部位检修,景区用电一直都很稳定安全。”麦积山景区管理人员牛继承告诉记者。

  麦积山景区总面积215平方公里,由麦积山石窟、仙人崖、石门、曲溪、街亭温泉五个子景区180多个风景点组成,景区内动植物物种丰富多样,地质地貌气候典型独特。随着景区知名度不断提升,各地游客慕名而来,特别是黄金周期间,日接待游客量达到3万余人次。

  近年来,绿色旅游经济为天水当地发展方式注入了无穷活力,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紧跟旅游经济与生态融合发展的战略,围绕重点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发挥国网品牌优势,全方位服务,以优质电能助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

  春暖花开,临近旅游旺季,国网天水供电公司麦积区公司在落实保供电过程中,考虑到节日期间景区有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区域内供电负荷将会剧增,该公司精心制定了景区电网安全运行方案,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另外,针对旅游景区点多面广线路布置复杂情况,保供电小组提前做好各旅游景点电源点、送电线路分布图和示意图,确定供电线路故障情况下的应急措施;在做好景区电力设施设备反复巡检、消缺的基础上,保供电小组还针对性地对景区宾馆安全用电进行专项检查。

  与此同时,随着麦积山风景区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周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景点游客人数的也持续攀升,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各个“农家乐”的日子也逐渐红火起来。风景如画的田园风光,质朴鲜明的乡土气息,每天都吸引着周边市县的游客慕名前来就餐、游玩。

  麦积村“小马烤全羊”的老板马红兵正高兴的等待供电所的员工上门。半小时前他接到麦积供电所的电话,旅游季该所将逐一镇子里的农家乐经营户进行供电安全检查。

  “现在我们的农家乐全是电器化设施,供电所的人每隔几天就要上门,有问题处理问题,没问题也给我们例行检查,叮嘱安全事项。”马红兵告诉记者,前些年村庄的环境还没有开发好,他选择了外出打工,现在旅游景区开发全面升级,农村的电网改头换面,他选择回到家乡经营农家乐,不仅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同时收入也是前些年的好几倍。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这是麦积山景区四季的真实写照。国网天水供电为保障美景怡人景区供电,持续为景区点燃优质电力“引擎”推动经济发展。该公司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坚持因地制宜原则,科学布局电力网络。全天候提供电力保障和优质服务,随时解决各类用电难题,确保旅游景点及服务配套设施及时用上安全电。(陈江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