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兰州石化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12/ 14: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在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全力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的关键时期,2021年3月12日上午,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暨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党中央、甘肃省委、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党建工作;明确了“十四五”期间,锚定“一个目标”、走在“两个前列”、推进“三个全面”、建强“四个体系”、实施“十大行动”的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安排了2021年重点任务;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全面动员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兰州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汝新做了“锚定新目标,引领高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党建报告。2020年兰州石化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基础持续夯实,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和谐稳定大局持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体制机制持续健全,为公司生产经营、提质增效、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2021年,兰州石化公司将强化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聚焦建党百年,持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突出人才强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坚持思想先行,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化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党群干部能力本领为主线,全面推进和提升党建工作。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兰州石化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着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责任。从1952年筹建到1958年建成投产、再到2021年的厚积成势,半个多世纪的沧桑巨变,公司始终把为国创造、为国分忧、为国奉献当做责任和使命,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苦干实干、兴业报国、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在新中国石油工业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立足“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兰州石化确定了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战略目标,明确了“三步走”战略路径。在这个重要时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经验启迪思想,对于广大员工体悟历史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奋斗之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公司各级党组织将按照党中央、甘肃省委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重点内容,全面落实各项重要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企、知责前行;将坚持党的建设是最大的管理,以生产经营业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持之以恒打牢基层基础,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党建全面进步,以永不停步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争先姿态,坚定不强“根”铸“魂” ,不断开创公司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奋力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文/图 刘延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