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长城汽车毫末智行获首钢基金、美团、高瓴创投Pre-A轮融资

 2021/02/26/ 1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自动驾驶“新秀”,长城汽车毫末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刚刚完成Pre-A轮融资。据悉,该轮融资是由首钢基金领投,美团、高瓴创投跟投,金额达数亿元。

  毫末智行的前身是长城汽车智能驾驶部,得益于此毫末智行核心团队有着不少的长城汽车技术人才,同时毫末智行还广纳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专家团队。最终两类人才的基因在毫末智行汇聚,使得毫末智行既重视数据价值、产品迭代闭环及用户体验,也具备传统汽车行业产业链协同、质量管理及成本控制的能力,这大大加速了它的发展。

  经过两年的发展,毫末智行的业务范围已经囊括乘用车自动驾驶系统和企业物流车自动驾驶方案,更是面向乘用车和低速末端物流市场形成了双产品线战略。而在实现自动驾驶的路径中,毫末智行践行了传统汽车企业务实风格,选择“步步为营”策略——从L1到L5,逐步实现自动驾驶中每一级的跨越,快速扩大自身市场规模的同时逐步提高汽车产品智能化水平。

  科技智能是需要落地的,智能驾驶更需要载体,毫末智行在产业落地方面,提出“风车战略”:从乘用车、低速物流车和智能硬件三个方向进行布局。通过这三个方向不断地收集场景数据,从而生产出更好的产品,实现良性循环。不同于Waymo模式的“一步到位”,他们采取稳扎稳打的路径,逐步实现自动驾驶中每一级的跨越。

  值得注意的是,毫末智行针对乘用车自动驾驶领域的产品小魔盒将会在今年正式投入市场。这会是国内首个达到L3级产品能力、具有量产激光雷达、具有NOH能力的自动驾驶产品,将在系统安全、产品体验、自动驾驶场景覆盖三个方面达到国内自动驾驶领先水平。另外,毫末智行在低速无人车领域的定位是低速无人车行业的助力者,它的低速车产品“小魔盘”、“小魔驼”已在多场景开始运营,这条业务线在其内部拥有一套被称为“5S”的服务体系,包括运力服务(MAAS)、车辆服务(VAAS)、系统工具服务(PAAS)、供应链和硬件服务(IAAS)、以及工厂服务(FAAS)。

  其实,当下的自动驾驶行业主要有三种发展模式:一是以谷歌Waymo为代表的科技公司模式,走一步到位的Robotaxi路线;另一种是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电动车厂商自主发展自动驾驶技术、自产自销的商业模式;第三种是被业内人士普遍看好一种稳健模式,以通用汽车Cruise为代表的主机厂与自动驾驶团队合作的模式,毫末智行正是这一模式在中国的典型代表。这三种模式各有价值,但在国内做自动驾驶,天然需要与主机厂进行绑定,这不仅意味着在产业链协同、质量管理、成本控制、自动驾驶数据量上的优势,也是可以迅速实现产业化落地的一种模式。

  毫末智行很好地继承了长城汽车“极致性价比”的基因,这也是它能够迅速崛起的关键。此外它同时还拥有重视数据价值、产品迭代及用户体验的互联网思维属性,加上专业投资团队、业内顶级专家“加持”,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群雄逐鹿的自动化驾驶战场,稳扎稳打的毫末智行终将会成为中国自动驾驶领域探路者和领先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