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天水市2021年配农网工程节后全面复工

 2021/02/23/ 15: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21日,甘谷县调增配电网工程全面启动,标志着2021年天水市配农网工程节后全面复工。

  今年天水市共下达2020年调增配电网工程、2021年农网巩固提升工程、2020年调增城市配电网工程3个批次的配农网工程,投资4.6亿元,包括单项工程82项,共新建10千伏线路457.71公里,新建改造0.4千伏1074.24公里,新建改造10千伏配电变压器651台,配变容量90865千伏安。这三个批次的工程均于2020年底开工建设,按照里程碑节点计划将于5月30日前竣工。

  “十三五”期间,国网天水供电公司根据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大力实施三年脱贫攻坚配农网工程建设,2018—2020年累计投资11.58亿元实施配农网升级改造,户均配变容量由0.91千伏安提升至2.27千伏安,实现全市动力电覆盖,助力动力电用户脱贫致富。该公司还投资5890万元完成265个安置点1.69万户搬迁户供电任务,主动开展光伏扶贫,光伏并网累计达到126.142兆瓦,为乡村产业发展、改善农村生活条件、扩大农民收入提供了坚强的动力支撑。

  在“十四五”期间,该公司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补齐农村电网发展短板,结合农网精细化规划,推进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推进乡村智能电表到户工程,打造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坚固耐用的新一代农村电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王宇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