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春节保电实现“零投诉”目标

 2021/02/19/ 1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笔者于2月18日获悉,“国网天水供电公司春节期间没有发生投诉工单,实现供电服务“零投诉”。”“春节期间防疫工作一切正常。”“发生抢修工单167件,同比下降38.38%。”“春节期间客户服务一切正常,重要客户无停电。”“由于大风天气、燃放烟花等原因引起个别客户停电,保电抢修人员能够到位,及时恢复供电。”

  春节期间,天水电网最大负荷1373.23兆瓦,公司最大负荷1206.11兆瓦,最大日用电量出现在2月11日,达到2574.92万千瓦时,日均用电量2498.78万千瓦时,日均同比增长4.01%。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保电各项工作,春节前夕,天水供电公司制定实现主网设备“零故障”、配变“零烧损”、重要客户“零停电”、责任性供电服务“零投诉”、重大供电负面信息“零舆情”的“五零”目标,提前开展春节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对输电线路和变电站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并消除各类隐患689次。依托“可视化+无人机”等方式,累计巡视杆塔13504基,消除隐患24项。对全市范围内9家政府应急指挥机构、8家定点医院、2个隔离点的用电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和定点巡视,保障用户春节期间安全用电。

  春节期间,天水供电公司加强对市、县电网的调度和负荷监控,确保各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组织专业及属地人员对重要变电站、重要“三跨”区段、“煤改电”设备进行特巡特护,加强防疫重要用户、高危及重要用户、“煤改电”用户24小时用电监测,确保用户用电可靠、温暖过节。优化网格化服务机制,增加抢修布点,10支共产党员服务队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摸排就地过年用户用电需求,开辟应急用电“绿色通道”,实施“三零”服务,确保以最快速度满足用户需求。除夕夜当晚,天水供电公司投入保电人员1628人在岗值守,确保除夕夜电网负荷平稳度过高峰时段。

  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天水供电公司员工近5000人次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全力以赴做好春节供电保障工作。该公司主网设备运行正常,配抢故障报修工单同比减少38.38%,实现了春节假期“零投诉”,圆满完成了春节保电目标。(王宇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