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用心服务实现春节期间“零投诉”

 2021/02/19/ 1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17日,从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2021春节期间收到投诉工单零起,实现“零投诉”目标,圆满完成春节保供电任务。

  强化责任,规避投诉风险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春节保供电工作,为确保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成立保电工作小组,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全面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强化春节期间供电服务闭环管控,有效规避投诉风险,供电服务质量有效提升。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保电方案,提前制定春节保电应急预案和风险控制措施,将线路特巡与事故处理精密结合,确保迅速处理各类突发应急事件。

  2月5日,该公司营销部下发春节节假日期间营业厅营业时间安排表,对春节期间95598业务流转、值班管理、投诉风险管控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组织各级营销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杜绝发生业扩报装、人员服务态度、营业厅服务、抢修超时限、未按计划停送电等五类投诉,确保春节保供电期间不发生投诉事件。

  加强宣传,争取客户信任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节假前对所有线路、配电变压器等设施进行了特巡,确保春节保电期间重要设备“零缺陷”运行,并安排共产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深入专变、学校、医院等重要客户大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工作。

  据了解,春节前夕,该公司累积发放《致用电客户的一封信》30余万份,发放台区经理服务卡12余万份。摸排返乡务工人员信息,建立互动服务微信群,宣传“网上国网”、电价电费政策、安全用电知识,主动向客户推送用电情况、电费结算数据等客户关注的信息,全力服务客户用电需求,排查、记录春节前返乡人员共计1万余人次,完成了1万张开关贴的制作和张贴,为节日安全用电提供了良好氛围。

  保电值班,确保故障及时抢修

  春节期间加强保电值班和信息报送,该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各级负责人共计13人在岗值班,组织各县供电公司105支抢修队、129台抢修车辆、1032名抢修人员24小时进行值班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故障。

  “作为一名值班人员,有义务和责任坚守自己的岗位,对于我来说,在春节期间能够保障全县人民供电可靠,‘就地过年’也变得更加有意义了。”两当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王英,2月11日晚,她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监视负荷、调峰调压、询问各基层供电所电网运行情况、做值班纪录、关注95598配抢群,不能有丝毫懈怠。陇南供电公司及所属八县一区各公司,像王英这样毫无怨言,坚守岗位的负责人和值班人员还有很多,他们怀揣着极强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才换来春节来之不易的“零投诉”。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各项保电工作组织落实到位,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员工积极履行供电服务承诺,实现春节供电服务“零投诉”,收到客户表扬79件,圆满完成了春节保电任务。(杨至善 赵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