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天水供电夜间带电作业保障群众春节用电

 2021/02/09/ 17: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8日凌晨5点30分,随着最后一个发热点消缺完毕,绝缘斗臂车从十五米高空处徐徐降落,天水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带电作业班顺利完成了夜间带电作业任务。这是自春节保供电工作开展以来,城区分公司首次通过夜间带电作业方式处理设备缺陷。

  随着春节进入倒计时,供电保障工作也进入到了白热化状态。2月6日,在城区分公司开展的节前第三轮次红外测温工作中,发现麦积区有五处单台变压器跌落式熔断器桩头存在发热情况,如不及时处理将对春节期间电力可靠供应造成影响。而此时距离除夕夜只有五天的时间了,正是家家户户“忙年”的时候,为不影响广大群众正常用电,同时不因占道作业影响交通秩序和市民出行,该公司当即决定采用夜间带电作业方式消除缺陷。

  情况紧急,该公司连日进行了现场勘查和夜间危险点分析,制定了详细作业方案,明确现场操作流程。

  夜间带电作业受能见度低、难度系数大等影响,对光照和安全有更高的要求。为此,该公司挑选了两名具有多年带电作业经验的技术人员参与此次作业,提前准备了6台落地式照明灯和8顶头灯,确保夜间作业有足够的光源保障。

  2月8日凌晨1点25分,在做好围栏警戒防护、工器具检查、光源布置、交待作业危险点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待工作负责人发出指令,两名带电作业人员全副武装通过绝缘斗臂车缓缓向作业点靠近,对带电体、接地体进行绝缘遮蔽,全神贯注地开始作业,地面上两名现场专职安全监护人全程监护,做好现场安全管控。现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一处消缺处理完,又奔赴下一个发热点。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高效完成了消缺任务。

  连日来,城区分公司累计通过带电作业处理缺陷共计28次,减少停电时户数295时·户,多供电量37855千瓦时。用带电作业班负责人陈双保的话说:“带电作业既是个技术活,也是良心活。不仅要求我们有过硬的技能,还要时刻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陈文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