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天水供电公司春节保供电套餐上线

 2021/02/03/ 11: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1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正式启动“第二调度室”,确保春节期间能够实现调度运行人员“双场所值班、不见面交接班”。

  年关将近,天水电网近期最大负荷达到1629兆瓦,预计2月份全网最大负荷将达到1590兆瓦。从大电网角度讲,天水电网发电支撑能力较弱,供需平衡主要依托甘肃主网整体电力平衡支撑,受寒潮等极端天气影响较大。近期甘肃电网新能源出力相对较低,加之支援缓解邻近省份用电紧张,甘肃电网用电仍存在一定缺口,春节保电期间在最大限度保障供电可靠性的同时,不排除配合省网启动有序用电方案的可能性。

  据该公司调度中心主任何彦平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保障全市供电主要体现在加强党政机关、电视台、交通、医院、部队,以及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供电线路的维护及应急供电保障。从1月15日起,由该中心牵头,对易发事故及重载的输、配线路提前做好维护及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合理调整配网线路负荷分配,减轻配网重载负载率,全面排查出线电缆及线路CT容量能否满足运行条件。同时制定检修方案,保证保电期间网内不安排任何检修作业,确保电网全保护、全接线,使其全网处于最优方式下运行。

  春节保供电套餐已为全市人民安排上线,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将在用户新设备接入、调度计划安排、运行方式调整、联合事故预案制定等方面始终优先考虑用户相关需求和建议,做好整体优化安排,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温暖祥和、亮堂堂的春节。(李琰 成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