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优质服务情暖返乡人

 2021/01/22/ 1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我刚走到村口,就遇到供电公司来上门服务的人员了,我们在外打工一年,家里的电器很久都没使用了,让你们检查之后,我们过年用电也就踏实了。”1月21日,家住陇南两当城关镇香泉村的外出务工人员罗启河对上门服务的国网陇南供电公司供电所台区经理连连点赞。

  由于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今年的返乡潮来得较早。为更好满足返乡人员的用电需求,营造优质安全的供用电环境,连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进一步深化优质服务,采取多项措施,在严格落实员工个人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为返乡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用电服务。

  该公司紧密结合高峰期用电特点,发挥“网格化”工作优势,提前对农村的用电设备和高低压线路全面“体检”,对可能出现或曾经出现的“卡脖子、重过载、低电压”等问题,制定措施及时治理,提高供电保障能力;通过走村入户和营销系统查询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村组外出务工人员的用电信息,认真记录姓名和联系号码,建立服务档案,铺设办电“绿色通道”;针对返乡人员外出时间长、家里用电隐患较多的现状,组织台区经理主动深入返乡人员家中,对计量装置、室内供电线路及漏电保护装置、刀闸开关等进行仔细检查,实行隐患查找、问题处理“面对面”服务。通过现场宣贯家庭安全用电知识、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返乡务工人员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力度。

  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引导客户足不出户线上办理电费缴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业务,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风险,全力保障居民用户春节期间电力正常供应。

  下一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各乡镇配电线路及设施的巡查与消缺,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和优质服务力度,“防疫”、“保供电”两手抓,确保返乡农民工返乡后第一时间用上安全电、满意电。(石婧 王美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