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天水电网刷新历史最高负荷纪录 高科技设备保障电网稳定运行

 2021/01/13/ 11: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进入新年之后,受寒潮影响,天水电网负荷持续攀升,至1月8日达到1628.88兆瓦,较历史最大负荷增长13.49%。12日,天水电网日用电量达到3103.28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3.15%,同样创历史新高。

  为积极应对高负荷对电网运行带来的影响,天水供电公司注重科技手段的运用,首次推广应用“固定翼全方位巡视、移动机巢自主巡视、无人机小组机动巡视”等立体化巡视方式,实现重点输电线路不间断巡检。同时利用电缆防外破管理系统,对重要运行线路实施24小时监控,在重点变电站采用智能巡检机器人、红外测温等手段开展带电检测,保障电网设备可靠运行。

  该公司运用24小时在线监控平台密切监测覆冰区域输电线路的覆冰、舞动情况,针对天水辖区山区地形复杂、山火易发等特殊情况,加大巡视力度,确保电网安全。针对输变配电设施及高铁、机场、防疫单位等重要用户供电设施,全面落实“春节保供电”措施,确保重要用户电力设备健康稳定运行。此外,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强化与市应急、森林、气象等部门信息联动,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值班管理,细化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优质服务保障工作。 

  截至1月12日,该公司已出动1600余人次对重要变电站、重点输电线路、“煤改电”线路开展特巡,完成97座变电站、104条输电线路、382条配网线路隐患排查工作,各级抢修队伍24小时随时待命,保障市民温暖度冬。(王宇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