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天水供电实现站所信息通信网络全覆盖

 2021/01/08/ 15: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月5日,天水供电公司完成新一轮网络安全基础问题整治,共排查整改6个终端弱口令的更改、36个中危漏洞修复、3个高危漏洞修复,排查处理风险预警11个,还在县公司及供电所派专业人员开展日常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并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1200册,以此强化员工网络安全风险认识。

  “十三五”期间,天水供电公司大力加强县公司信息网络建设,5年内实现7家县(区)公司至所属35千伏变电站及供电所(营业厅)的自建光缆全覆盖,骨干通信网光缆总长度达到4752.83千米,信息网络带宽提升至100M。完成数据通信网改造工程后,实现了“千兆到县、百兆到乡”目标;完成10G光传输B网及OTN核心环网建设后,满足了公司发展对数据通信网等大颗粒数据业务的承载要求,有效提高了传输系统运行的安全可靠性,实现各类业务数据、业务流程、业务环节的信息化在线处理和高效流转,系统实用性和易用性明显提升。

  在此期间,该公司完成县公司机房等18个站点一体化微模块机柜改造,所辖县公司信息机房数量较“十二五”初累计增加7座,面积增加276平方米,机柜数量增加150余个,核心机房蓄电池额定容量扩充1倍。“十三五”期间该公司新增光缆839公里,新增通信设备842台,新增通信电源设备82套,通信网管3套,基本实现通信设备双直流电源输入。满足了管理信息大区业务的承载需求,提高了网络承载能力、数据转发效率及网络安全性。

  为推进网络安全法制化建设,该公司开展重点业务场景的数据治理,以台区医生工具为依托,重点筛选高损、负损、失压、断流等异动数据,下发异动工单489条,“神经网络算法构建智能客服”这一技术创新成果入选省公司优秀大数据成果。(郭纪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