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甘肃路桥清傅四标:全力攻坚获佳绩

 2020/12/30/ 10: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G312线清水驿至傅家窑公路,是G312线上海至霍尔果斯公路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皋兰县至兰州市的快速通道之一。项目起于榆中县清水驿乡,与G312线顺接,止于皋兰县忠和镇,与已建兰秦快速路相接,全长61公里。建设工期4年,总投资133亿元。

什川立交效果图

  由甘肃路桥二分公司承建的清傅四标,位于甘肃省皋兰县什川镇,路线全长13.566km,合同造价17.91亿元。共设置桥梁3960.6m/13座,隧道单洞18762.12m/6座,路基挖方456.38万方,路基填筑137.02万方。

  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目标,早日交出一份满意答卷。面对艰巨的生产任务和艰苦的施工环境,清傅四标建设者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以行动表明决心,以斗志冲锋向前,力争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势借东风,党旗飘且扬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对项目建设的指导作用,清傅四标自建立之初,便成立了项目党支部,在路桥集团党委、公司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党建工作严格按照“十大”标准化台账组织开展,积极落实“五色”教育、“3+2”系列党建主题活动,并以“三创三力”党建品牌创建、学习型企业创建等活动为契机,定期组织职工政治理论、廉政和传统文化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职工思想境界与个人修养。

  困难面前怎么办,党员冲锋在前干。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克服项目前期征迁困难,施工局面难以打开的处境,清傅四标以党员干部为先锋,设立“党员先锋岗”,成立以党员干部为主的征迁团队,一心一意攻难题,千方百计搞征迁,仅用时三个月,永临征用旱地、水田地233.5亩,成功为项目控制性工程冰草湾隧道、梨园隧道大干快上创造出局面,也因此被项目办授予“清傅项目优秀征迁团队”荣誉称号。

每周升旗仪式

  力予西风,白驹疾却稳

  创新创效保进度,质量安全记心中。为强化省公交建集团“改革执行年”举措落地落实,优化路桥二分公司项目部门结构配置,清傅四标紧盯目标任务,认真践行创新创效理念,积极探索大部制改革,编制项目《管理制度汇编》,拟定各中心岗位职责,尽可能减少项目部门间交叉重叠性基础工作,提高项目管理效能,实现了减员提效创收目的。

  为保证项目年度任务目标如期完成,项目部积极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成立以项目经理为队长的突击小分队,全力解决项目施工用电、征地拆迁等“卡脖子”制约因素。项目部与各施工处、施工班组签订进度目标责任书,以奖惩促进度,并利用斑马进度软件进行实际与计划进度原因分析,及时采取纠偏措施以保证进度目标如期实现。

自行抽屉式仓库

  要想进度快,创新作驱动。为积极探索四新技术应用,项目部创新改造出抽屉式货架交通产品库房,有效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减少了库房内部门式起重机的投入。在发明创新的同时,项目部还积极采用二衬可视伸缩堵头模板和二衬背部空洞预防监测仪等先进的施工工艺和施工技术,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保证了施工质量。

  南风拂面,不忘心上人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状态时缓时急,项目部及时根据疫情状况对进场人员进行测温、体检、核酸检测,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各项要求,在项目部设置专库储存防疫物资,确保了项目人员安全,整体防疫态势稳定。

岗前健康体检

  日常工作中,项目部以安全管理为重中之重,及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与进场人员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靠实安全责任;并在常规化安全教育、交底的基础之上,每日开展班前安全教育,有效提高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项目部还大力推广应用智慧工地APP开展各类安全检查,依照三定原则在手机端完成整改闭环,并定期进行数据统计分析,专项整治,充分节省时间成本并提高隐患整改的时效性,不断提高项目智慧化管理水平。

班前安全讲评

  由于清傅四标项目施工区域地表覆盖土为湿陷性黄土,降雨时易形成积水,便道泥泞难行,晴天尘土极大,洒水车洒水降尘效果不明显。为改善便道施工条件,降低便道扬尘,项目积极引进半焦油页岩,对便道进行铺筑,极大的改善了便道晴天扬尘大、雨天泥泞的现状,为项目环保、文明施工奠定了基础。

油页岩半焦试验段

  北风凌冽,泰山志不移

  春雨变冬雪,海棠换雪松。悄然间,寒冷的冬季伴着岁末已至,但清傅四标的施工现场上,红色的身影仍在不停穿梭,看图纸、立尺子、弹柱子、裹被子,积极做好冬季施工各项措施,充分利用剩余时间,克服各项困难,夜以继日加快施工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冲刺全年任务目标。截至目前,清傅四标已累计完成路基土石方完成531.05万方,桥梁桩基完成302根,隧道洞身开挖完成4026.58米,隧道洞身衬砌完成2881米。

昼夜不间断施工

精准测量保障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清傅四标全体参建人员咬定目标不放松,冲刺总体目标任务,御风而上,取胜而回,在清傅项目2020年第三次生产调度会暨年终总结大会上,获得“优秀项目经理部”称号和50万元经济奖励,项目三大负责人中1人获“优秀项目管理者”称号、2人获“优秀项目管理人员”称号。

优秀项目经理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来年工作中,清傅四标将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夯实各项管理指标,超前预判、统筹规划、挖潜增效、严抓细管,努力做好各项施工工作。(尚俊发、王鹏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