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多出来的二百元钱

 2020/12/11/ 1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咦?!这是谁落下的钱?”12月8日下午5点多钟,在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甘谷县磐安供电所大院内,正在整理抢修车辆的台区经理王付平拿着车里捡到的200元钱满脸疑惑。

  拿着钱和所内同事们反复确认无果后,王付平突然想起了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今早8点多,王付平接到了一通来自他管辖片区用户的报装电话:“喂?是供电所吗?我是武家河镇格板峪村的村民赵双虎,想问一下给咱们新院子装电有啥手续?”该用户今年4月份左右在老家建起了新院房,现如今已经装修好,就等着装电入住了。

  “我们现在住在武家河镇亲戚家,也不方便下来,所以问一下你们看咋办理?”电话那头,用户的声音满是焦虑忐忑。“这样,要不您说一下您现在的居住地,我们过去接您过来办理业务,时间如果宽裕的话今天就能给您新家安上电。”电话这头的王付平感受到了用户的迫切需求后提议道。

  “真的?!那真是太好了,我现在住在... ...”在和用户确认好地址后,王付平开上车就赶去了武家河镇。

  9点整,王付平带着需要报装新户的用户来到了磐安供电所营业厅。

  “我们推荐您使用‘网上国网’APP进行业务办理,既便捷又快速,可以有效减少您的办电时间,尽快给您新家供上电。”营业厅里,负责接待的供电所综合服务班班长李小丽贴心的向用户建议道。通过指导,用户很快完成了手机“网上国网”APP新户报装用电手续,在等待系统审批的过程中,用户焦虑的反复询问:“你们的这个网上办电快不快,不会一等就是好几天吧?”“很快的,只要手续齐全,网上办电要比我们的现场办电更加节省时间,请您喝点水稍等片刻。”服务班班长李小丽耐心的向用户解释。

  11点左右,该公司营销系统显示业务审批通过,看着时间还比较充裕,王付平和用户商量了起来:“业务已经办理通过了,不知道您有没有时间,咱们今天就过去给您家的新院子把电通上,您看咋样?”,“那敢情好啊,我还想着你们啥时候给我把电装上呢!”听到今天就能通上电,用户高兴地笑了起来。

  办理完相关手续,领用好工器具和智能电表,在“嘟嘟”的喇叭声中,供电所抢修车辆启动,王付平和用户赵双虎一行驱车赶往了武家河镇格板峪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现场安装,用户家新院子里的灯亮了起来。在对用户新院用电情况进行排查确认安全后,王付平又开着车将用户送到了暂居地武家河镇。

  “真是谢谢你们了,忙了一个上午帮我们装上了电,还把我们送到家门口,你看到现在饭都没吃一口,要不到我家吃去?”用户感激的挽留。

  “不用了,单位还有事情要赶过去,电装上你们高兴,我们也就放心了”王付平谦和的笑着婉拒;“那这样,这是200块钱,算是你们的车油钱和吃饭钱,回去了吃口热饭,也算是我们的心意好不?”用户又想到了一个“折中办法”,“那绝对不行,我们有规定不能收取额外费用,钱您收起来,心意我们领了。”听到这里,王付平严肃地拒绝起来,并快速的启动车辆告辞离开。

  回想到之前接待客户的画面,“会不会是今天新报装用户留下来的?”一边嘀咕着,王付平一边拨通了用户赵双虎的电话。“嘿嘿,是我放下的,那会儿眼看着你要走了,我趁你不注意给扔车里的,这就是个心意,你们就好好吃个饭、加点油。”电话那头,用户憨厚的笑声响了起来,看着手里的200元钱,王付平无奈之余又满是感动:“您对我们的谢意我们领了,但是钱真不能收!要不这样,我把这些钱充成您家新院的电费你看行不?”,“那咋行,那是给你们吃饭的,电费我另外交!”用户着急的解释着,“心意我们领了,但我们有我们的规章制度,不能做的坚决不能做,你们电用的好了,满意了就是给我们最大的支持和感谢!”王付平再次解释着。

  来到供电所营业厅,根据早上的报装用户信息,王付平将200元钱全部缴纳成了用户当月的电费,之后再次拨通了用户的电话:“喂?双虎吗?哎...我这边把200块钱交成电费了,你上‘网上国网’查一下看缴费数据有更新了没?查一下了给我说一声... ...嗯,好的,有就好,没事儿,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好”。电话挂断,王付平也呵呵笑了起来。(张碧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