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暖冬行动·情系山区儿童
捷信财商教育公益讲座走进薛家湾小学

 2020/11/11/ 14: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入冬以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晚报》共同主办的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冬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11月11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积极加入暖冬行动组,为皋兰县薛家湾小学的全体乡村学生和教职员工送来了书包、文具、保暖衣等价值15000元的爱心物资,助力山区孩子们温暖过冬;同时由捷信主办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也走进山区村小,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财商启蒙课程。金融讲师通过漫画、案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针对学龄儿童偏好的多元化、泛娱乐化学习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金融财商教育知识融入课堂教学,激发孩子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建立其对金融知识的初步认识,帮助其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理财观。

  精彩的财商启蒙课堂 激发乡村学子求知热情

  财商是指一个人与金钱打交道的能力。如何帮助学龄儿童塑造正确的诚信观和消费观,是捷信一直以来尤为重视的财商教育问题。金融教育是一项系统性的长期工程,此次财商启蒙公益讲座通过专业讲师系统化、科学化的课程安排,有望为山区学生打开一扇关于金融知识新知的大门,帮助孩子们学会自在和自信地管理财富。

  在课堂上,专业的金融讲师根据学生的年龄段设计了互动式的财商教育课程,包括知识答题、计算家庭预算、规划收支平衡等环节,都让学生对于财商、金钱观、经济和账目有了清晰的认识。学生们模拟现实的经济生活,通过储蓄、消费、分享、投资和分配金钱的方法,建立了金融基础概念。通过角色扮演让学生们了解到家里的收入与支出情况以及父母的不易,帮助学生们了解“钱”是通过努力工作赚取来的,要对自己的未来做合理的规划。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讲师提出的问题踊跃举手发言,并将自己在平时生活中遇到的、听说过的金融问题做了分享。薛家湾小学校长王磊表示,“国内的教育往往更强调智商和情商的培养,财商教育常常容易被忽略。就我们学校来说,很多孩子的父母都在外出务工,没有父母日常的引导与教育,学生就更加缺乏金融认知,难以树立正确的财富观。特别感谢捷信, 让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到易懂实用的金融知识。”

  1.5万元沉甸甸爱心物资 温暖每颗纯真童心

  寒冬越近,暖冬行动的脚步走得越急。11月11日一早,满载着爱心书包、营养米粉、保暖衣等爱心物资的货车拉了满满一车,向皋兰县薛家湾小学进发。

  捷信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兰州晚报》的常年公益伙伴,捷信一直坚持用自己的力量践行公益责任。今年捷信来到乡村学校为留守儿童送物资、送知识、送希望,希望通过金融扶贫,助力山区孩子建立正确消费观。”

  作为消费金融领域的先行者和一家负责任的金融机构,捷信持续关注民生公益,曾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为兰州树农生计种下爱心林,还曾向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城关大队捐赠抗击疫情慰问爱心物资。捷信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积极开展金融教育活动,深度覆盖社区、农村、青年和少年儿童四个群体,以提升人们对金融的理解及应用能力。未来,捷信将继续专注于提高民众的金融知识水平,通过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系列活动等公益方式,为提高民众金融素质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捷信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作为一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开业,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截至2019年6月30日,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00余个城市。捷信与迪信通、苏宁等全国知名的零售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已为超过5000万客户提供贷款服务。同时,捷信在不断加快数字化的步伐。至今已有超过3,000万用户注册了捷信金融APP,从而进入到捷信的服务生态体系中。基于卓越的数据捕捉和分析能力,并采用大数据和生物识别技术,捷信将先进的风险管理能力渗透到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运用科技金融高效服务于每一位客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