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硬核”项目落户天水 天水供电大电网规划服务地方发展

 2020/10/27/ 16: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24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天水东旭光电有限公司“G6-OLED载板玻璃项目”“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管及制瓶项目”电源点用电方案设计,将为项目的顺利落地实施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据了解,东旭光电是中国光电显示材料国产化替代的领军企业,多次打破核心技术的国际垄断,已形成了具有综合竞争力的显示材料产业集群。自今年8月以来,东旭光电先后与四川绵阳、河南安阳、广西南宁等地合作,发展壮大光电显示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9月29日,东旭光电与天水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总投资规模约70亿元的“G6-OLED载板玻璃项目”“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管及制瓶项目”相继落户天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该项目坐落在3座110千伏变电站之间,周边电网电源点充足,为合理安排网架搭建,国网天水供电公司配合天水市重大项目工作小组,积极开展电网规划与项目设计工作。提出以星火110千伏变电站作为经开区核心电源,颖川110千伏变电站、社棠110千伏变电站辅助供电的区域大网架供电方案。在满足区域用户供电需求的同时,实现110千伏变电站之间以10千伏形式互联,保障区域电网的稳定运行。本次将3座110千伏变电站同时进行环网设计,更加优化了电网供电结构,合理分配电源点使区域内电网互联互供。

  据了解,该项目电源点供电建设预计将在2021年年初完成。2021年年末将投入生产。国网天水供电公司作为天水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和电力先行官,将全力支撑完善坚强的天水电网规划建设,为天水市的快速发展注入活力,以清洁能源为地方发展保驾护航。(马龙泰 陈江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