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甘肃文源艺术馆鉴宝活动在兰举行

 2020/09/27/ 1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25日上午,甘肃文源艺术馆首届免费鉴宝活动在七里河小西湖文源艺术馆举行,所邀请的四位专家过手数百件书画、陶瓷、古玩杂项等各类藏品,并和持“宝”市民面对面交流。

  参加此次鉴宝活动的藏友们带来的藏品种类丰富,涵盖陶瓷、书法、古玩杂项等。东西真不真?价值怎么样?这两个问题是几乎每个藏友都要问的话题。面对市民的热情,四位专家一一耐心解答。听了专家的鉴定结果后,有人很是开心,也有人因为藏品可能是近代物品而闷闷不乐。

  来自青海省的许先生更是带来十多件藏品。许先生表示,他非常珍惜这次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非常感谢甘肃文源艺术馆能够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希望通过此次鉴宝了解自己手中藏品的真伪,同时也借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向专家“取经”,学习古玩鉴赏知识与收藏技巧。

  北京故宫博物院的研究院丁孟表示:“大家在收藏时一定要多看多学习,切忌盲目跟风胡乱收藏。有些物件的确时间长久,但价值不一定高。有些物件看着有锈迹,但也可能是仿品,因此收藏必须谨慎,也要有一个好的心态。”

  甘肃文源艺术馆馆长黄彦洪表示:近年来,全国各地古玩交易日趋红火,甘肃收藏群体也在呈增长趋势,但不少收藏者怀揣“宝物”却因找不到好的鉴宝途径而发愁。文源艺术馆举办此次免费鉴宝活动,不光是为广大藏友提供一个鉴宝交流的平台,也是为了促进我市乃至我省民间收藏事业的发展,让更多收藏爱好者正确地认识藏品,从而更好地对民间藏宝进行保护、交流和研究。

  此次甘肃文源艺术馆举行的免费鉴宝活动将持续三天,9月25日至27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