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天水供电:文县杨家坝村长说,有需要就打电话给我

 2020/08/30/ 1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杨家坝村民们与天水供电抢修人员合影

  每日甘肃网讯 8月30日雨中,文县丹堡乡杨家坝村,村民们高兴地与国网天水供电的员工合影。

  照片中,示意“V”形手势的那位妇女,为抢修人员送来核桃;手持铁锨的壮男子,义务挖杆坑;白发的老人,总是不停地说:辛苦了,辛苦了!

  还有的村民并没有出现在合影中——镜头留给了不远处的那台挖掘机,那是村长无偿调来,支援电网抢修人员开挖杆坑的。

  自从见了国网天水供电的身影,村民们奔走相告,带路的,送水的,拉绳的,帮忙挖杆坑的,还有拍视频发抖音的。

  村道狭窄,挖掘机被一根黑色木杆挡道,电网抢修人员飞身一跃,一脚使劲蹬挖机,愣是把电信杆子别开,为挖掘机开了道。那一瞬间,电网人与挖机师傅,相视而笑。

 
挖机师傅与抢修人员相视而笑

  杨家坝村的村长袁斌,上前握着电网人的手,他说:有需要就打电话给我……

  有一首老歌,唱的是“亲人啦送水来解渴,军民鱼水一家人呀,嗨哎嗨,哎嗨哎嗨哎嗨”。为了这份深情,国网天水供电,愿四渡白水江,不复电,不退兵。(张柯)

 
杨家坝村长袁斌说:有需要就给我打电话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