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中国与捷克:金融的变迁及转型》发布 捷信助力中捷民间交流

 2020/08/28/ 1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8月27日,由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赞助出版的《中国与捷克:金融的变迁及转型》新书发布会在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完美收官。本书深入介绍了中国在建设现代金融体系、货币框架、证券市场等多个维度的探索和变革,并援引捷克在利用货币政策应对外部资本涌入、建立通胀目标制的真实案例,在加速促进两国民间在经济政策等多个维度的互通有无之余,也为其他新兴经济体的高质量经济发展提供了有效借鉴。

《中国与捷克:金融的变迁及转型》

  当天,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佟福德(Vladimír Tomšík)先生、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德雷·弗里德里奇(Ondrej Frydrych)先生、PPF集团中国区总裁卢米尔·马龙(Lumir Meloun)先生以及《中国与捷克:金融的变迁及转型》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研究员何德旭先生等出席了本次新书发布会。

  中捷民间交流持续升温 为实现互惠共赢构建坚实基础

  文明因互鉴而多彩,文化因交流而丰富。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框架下,中捷两国民间多维度经济、文化的交流持续升温。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佟福德认为,“中捷民间多层次的交流是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有力手段。深入交流彼此在经济政策等多领域的经验教训,有助于落实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提出的五通原则,并最终为实现互利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佟福德(Vladimír Tomšík)

  与此同时,《中国与捷克:金融的变迁及转型》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研究员何德旭也表示,“虽然中国与捷克有很多的不同,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我们在经济发展、金融发展过程中面临着很多共同的问题,需要去研究和解决。《中国与捷克:金融的变迁及转型》的出版,有利于两国在金融发展过程中互相借鉴好的做法和经验,解决现实中的金融问题,从互惠互利的合作伙伴变成真正的朋友。”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研究员何德旭

  捷信多元举措并行 全面助力民间交流多点开花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书附录二《捷信–关于消费金融的中国故事》中,详细阐述了捷信作为捷克在华企业的优秀代表,在加速中国消费信贷模式迭代、赋能普惠金融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捷信提供的消费金融服务不仅帮助广大消费者实现了跨期资源配置,也为刺激消费、推动中国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今年,捷信更基于对中国市场的深刻洞察发布了“2023战略”,旨在以敏捷转型为利器,率先打造“线上+线下”的全渠道服务平台,在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之余,进一步发挥消费金融对于经济的“强心针”作用。

  对此,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德雷·弗里德里奇表示,“我很高兴地看到这本书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发表与捷信集团和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息息相关,这本书的推出将成为捷信在中国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在过去的十年里,捷信促进并见证了中国消费金融行业的快速发展。未来,捷信将持续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并积极迎接中国市场的快速转型。”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德雷·弗里德里奇(Ondrej Frydrych)

  除了深耕消费金融领域外,捷信也一直在推动中捷两国民间多层次交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截止目前,捷信已通过举办“苏珊娜罗斯奖”文学翻译大赛、资助天津外国语大学捷克语专业师生参加在捷克著名高校帕拉茨基大学举办的斯拉夫语学专业研修活动、资助翻译出版文学作品《寻找卡夫卡——他属于我们每个时代》和儿童财商书籍《如何培养高财商孩子》、资助捷克爱乐乐团中国巡演、支持天津急救技术骨干赴捷克接受院前医疗急救、航空医疗等培训,助力天津“空中生命线”的建设、资助捷克国家男子篮球队参加2019男篮世界杯等活动,在语言、文学、教育、音乐、医疗、体育等众多中捷民间交流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关于捷信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作为一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开业,其股东为国际领先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捷信集团。截至2019年6月30日,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00余个城市。捷信与迪信通、苏宁等全国知名的零售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已为超过5000万客户提供贷款服务。同时,捷信在不断加快数字化的步伐。至今已有超过3,000万用户注册了捷信金融APP,从而进入到捷信的服务生态体系中。基于卓越的数据捕捉和分析能力,并采用大数据和生物识别技术,捷信将先进的风险管理能力渗透到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运用科技金融高效服务于每一位客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