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文县尚德至丹堡35千伏线路恢复通电

 2020/08/27/ 17: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月27日15:35,被“8.17”洪灾摧毁的文县尚德镇至丹堡镇35千伏尚丹线,成功抢通带电,标志着丹堡镇、刘家坪两镇3406户用户,自“8.17”洪灾以来,终于有了电源点。

  “8.17”洪灾牵动了全省人民的心,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迅速指挥兰州、天水、定西、白银等地的电网抢修力量,奔赴陇南各个受灾县区。国网天水供电公司领命负责抢通文县尚德镇35千伏电网。

  文县尚德镇35千伏电网在本次洪灾中严重损坏。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天水供电公司不拘一格,制定了“弃旧跨江、借塔飞线、复电第一”的方案,抛弃已遭水毁的35千伏旧线路,借用尚坚挺在江水中的110千伏线路铁塔,飞架35千伏的电力导线,直接跨江——为了迅速完成以上任务,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在此投入65名抢修人员、17辆抢修车辆及各类器材设备,对原35千伏尚丹线、尚文线的9基受损杆塔进行了切割、矫正、补强、换塔等一系列“急诊手术”。“非常时期,以绝对的优势兵力恢复供电是第一位的,我们宁可大马拉小车!”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尚德镇35千伏电网抢修总指挥吴兆彬强调。

  在快速抢通35千伏临时电网的同时,国网天水供电公司也沿着白水江深深的“V”形河沟,在两岸山顶踏勘永久性供电工程的路径。目前已经制定了“旋转塔身、搭梯上山、山顶走线”的初步方案。据悉,最迟在8月28日,来自省上的各方面专家将对该方案进行会诊和优化,为尽快启动文县的灾后重建抢回宝贵的时间。(张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