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藏乡孩子开眼界 锦旗送到省科协

 2020/08/27/ 1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月25日下午,来自省社区科普研究会的工作人员带着鲜艳的“普及科学知识,开阔成长视野”字样的藏汉双语锦旗来到省科协,代表玛曲县教育局真诚感谢省科协给他们的帮助,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情呢?

  事情还得从“科普研学活动”说起。7月13日,“全国科普大篷车项目20周年主题年甘肃省活动”在甘南州玛曲县第一藏族寄宿制小学启动。在甘肃省科协举办的这次大型科普活动中,展示的科普展品形象直观,不仅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高科技的魅力,还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活动期间,甘肃省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和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的负责同志,在和玛曲县科技教育局的干部交流过程中得知,有很多孩子们想到省城看看的愿望。于是当即商定,等这次科普巡展活动结束后,专门组织一次科普研学活动。”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副会长王成德告诉记者。

  8月10日,在甘肃省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和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等机构的推动下,“科普甘肃•畅想未来” 2020年玛曲县学生研学活动在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启动。来自玛曲县的38名小学生从草原到省城,在为期4天的研学活动中,先后前往甘肃科技馆、甘肃省博物馆和兰州大学等地开展拓展性学习。同时,在活动主办方的精心组织下,孩子们还参观了百年铁桥、黄河母亲雕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我们从玛曲县部分小学4至5年级中,挑选了一些家庭困难以及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科普研学活动。在研学活动中,不仅要开阔孩子们的视野,还要让孩子们深刻理解团队协作、身体体能和精神毅力的重要性,提高自我管理、自我规划的综合能力。”甘肃省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队长郭林峰说。

  在此次活动中,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会组织的20多名兰州市学生志愿者,与玛曲县研学的孩子们结对子、交朋友、认亲戚,打开了一扇走向社会的“七彩之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