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紧急驰援 点亮临时安置点

 2020/08/18/ 1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这下好了,天黑前安置点都能用上电了,感谢你们……”8月16日,陇南市一临时安置点负责人对电力工人说道。

  据甘肃气象部门预报,8月14日至17日,陇南市最大累计降雨量将达到260毫米。为应对此次降雨可能引发的灾害,陇南市启了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8月16日下午15时,一整急促的电话铃声在陇南宕昌县供电公司哈达铺供电所值班室响起,当日所里值班负责人牛贵平立即拿起电话,原来是哈达铺镇党委书记杨文辉打来的,需要供电所到树布村临时安置点为80户村民接通电源,确保安置点正常供电。

  接到任务,所长牛贵平立即组织精兵强将,哈达铺供电所“连心桥”党员服务队5名队员闻令而动,准备好工器具,冒雨驱车率先抵达现场。

  “可以从附近的路灯专变电取电源,作为供应临时安置点的应急用电。”原来村民临时安置点的地点是原先渭武高速的一个施工点工人宿舍,共103间房子,施工结束后所有用电设施都已大部分拆除,得重新布线找供电电源,时间紧任务重。有着多年电力工作经验的5名服务队员先后对安置点现场的线路情况摸查清楚后,在现场迅速提出了抢修保电方案。

  确定方案之后,党员服务队迅速开展行动,分为两个小分队同时从供应路灯电源的变压器进行放线取电。300多米长的线路,队员们肩扛手拉,用一根根长长的电缆重新打通了安置点的电力供应线。

  时值汛期雨季,天气状况阴晴不定,原本小雨的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为路灯临时通电,尽管大雨倾盆,但大伙都憋足了一股劲,冒着雨继续工作。下午6点,临时安置点的总电源终于在夜幕降临之前接通。

  队长牛贵平和队员们终于有时间喝上一口水休息一下,这个时候,大伙这才发现队员们一个个都已经被淋成了落汤鸡。这样略显狼狈的一幕正好被现场一位围观的群众拍到,他远远地冲着队员们喊:“师傅,你们辛苦了!”

  没来得及换上干衣服,队员们又开始了新的任务,为现场安置点安装应急灯提供照明,为每个房间接通电源,晚上11点多,村民安置点现场的保电工作终于顺利完成。电通了,灯亮了,临时安置点有了“家”的温暖,现场一位70岁的老人感触的说“虽然这里比不上家里,但是电力公司把我们照顾的很好,大晚上电灯一亮,照的亮堂堂的,现在啊,我的心里踏实多了”。

  据统计,陇南供电公司为全市14处避险安置点架设导线5000多米、安装灯泡、插头、插座各300余只。同时,还在每个安置点配备5.5千瓦应急发电机一台,并安排三名员工现场蹲守值班,保障避险居民安全用电。目前,当地降雨仍在持续。不分昼夜、无惧风雨,对于陇南电力人来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石婧 杨建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