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陇南供电公司开展“社会责任周”尽显担当本色

 2020/07/29/ 09: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18至24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社会责任周”活动,深入群众,全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履行社会责任,塑造公司品牌良好形象。

  “您这个灯泡挂的太低了,灯下干活走动能够碰触到,会带来危险。”7月23日,陇南供电党员服务在哈达铺红军长征古街仔细检查居民用电线路敷设、插座位置、电气绝缘等情况,向用户一一指出,并提出整改建议。

  在隐患排查中,党员服务队的成员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及与电力相关法律法规,向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针对军烈属、“两保户”、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开展公益性服务。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实践中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先遣队”作用。

    在陇南礼县农贸市场,党员服务队为摆摊设点经营户整理检查线路安全,对乱拉乱接电线、插排、用电设备进行规范指导重新布线,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现场开展用电业务咨询及问题答疑。帮助居民进行公司微博、微信公众号、网上国网关注、指导用户如何用微博、微信了解供用电信息,进行电费查、缴便捷的方式,简单的操作得到居民们的好评。

  “感谢供电公司的帮扶,有了你们贴心的服务,我加工药材方便多了 !”7月23日,在陇南宕昌庞家乡竜哈村鑫民源特色农业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冉俊平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说道,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陇南宕昌公司在对竜哈村帮扶户进行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该合作社因药材深加工不方便,提升不了药材升值空间。了解这一情况后,该户定点帮扶人立即联系该公司理川供电所,主动为客户上门服务,安装三相动力电,解决了用户饲料加工的“燃眉之急”,为产业扶贫增添了动力,点亮了希望之灯,赢得了贫困户赞誉。

  “大家不要挤,排好队,这是安全用电宣传画册,我这就发给你们看”。陇南武都公司角弓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将手中的画册一本本交给一双双小手中,拿到画册的孩子立马津津有味的看起来。

  陇南武都公司角弓供电所负责人笑道:“明天才准备去学校宣讲,今天就被这些小家伙们撞个正着,没想到孩子们都很喜欢这种通俗易懂的宣传画册,下一阶段,我们会继续走进校园、村社、工厂,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自2020年以来,陇南武都区供电公司及各乡镇供电所共出动500余人次,累计开展30余场安全宣传活动,发放用电安全宣传手册3000余份,用电安全宣传彩页1000余份,用电安全宣传购物袋等生活物品1500余份,极大提高了居民安全用电和自我防护能力意识,解决了不少居民在安全用电方面的疑问,营造了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推进供电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提升,以打造全能型供电所为契机,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方法,通过将不同的社会责任根植项目覆盖在乡镇供电所全辖区范围内,实现履责实践的全面落地。包括在营销业务延伸中的“三零”报装绿色办电通道服务,安全履责中的“党员身边无事故”,爱心捐助帮助困难职工履责中的无私奉献,以及履责主体队伍建设上的“有担当、敬业责任型员工队伍”等,实现了社会责任供电乡镇的根植,用高质量的服务来赢得客户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促进服务效率和质量的提升,为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夯实基础。(赵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