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陇南供电:警企联动整治“三线搭挂”隐患

 2020/07/21/ 1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19日,陇南供电公司联合属地派出所,在长道供电所辖区开展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充分发挥警企联动职能,彻底治理三线搭挂和配网人身安全隐患。

  三线搭挂是隐患治理“老大难”问题,尤其是通信设施及线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与外界的沟通联络,更关系到企事业单位工作大局。但是移动、联通、电信三家通信公司的通信设施及弱电线路随意绑扎在配电线路杆塔上,导致配电线路杆塔上如同蜘蛛网般凌乱不堪,对电力员工登高作业造成极大的人身安全风险,同时影响杆塔使用寿命和配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房线安全隐患治理同样处处受阻,群众对杆塔迁移和原址更换存在排挤情绪,“电要用、杆不要”的做法,致使供电所隐患治理举步维艰。

  陇南供电公司针对隐患治理中可能出现的占地协调、民事纠纷、施工阻挡等问题,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前向当地政府和派出所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并组织警力一同进入隐患整治现场,协助开展隐患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出动警力20余人次,该公司累计出动隐患治理工作人员213人次、施工车辆26台次、特种车辆9台次,拆除三线搭挂隐患387处。通过警企联动集中隐患整治,彻底打破了三线搭挂隐患治理难的被动局面,进一步提升了配电线路绝缘化率和安全可靠性,有效防止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石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