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天水供电:“保电卫士”提前登场,点亮学子梦想之光

 2020/07/07/ 11: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高考保电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责任和使命,容不得半点闪失。7日上午8时整,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与各运维班组值守人员全部集结到位,全天候对天水一中、二中、三中等重点保电现场进行蹲守,密切关注着现场的供电情况,发电机、抢修车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应对特殊情况发生。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截至7月6日凌晨,天水供电公司完成了2020年该地区高考保电所涉及的线路和设备的检查和消缺,为高考期间电力的保障提供有力的支撑。

  “班长,5年前我参加高考,我看到门口给我们保电的电力叔叔心里很踏实。今年我参加高考保电,我也要让赴考的学子们心里感到踏实。”刚参加工作的小谢是去年分到单位的新员工,他主动要求参加到高考保电的队伍中来。

  凌晨时分,小谢所在的班组全面完成了所负责考点的设备巡查和消缺。据了解,为确保高考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国网天水供电公司结合往年高考保电经验以及实际情况,制定了《高考保电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全力护航高考用电。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高考保电推迟。该公司自5月下旬以来,全面开展了高考保电安全大检查,在高考前对所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人员车辆整装到位,备品备件齐全充足,供电设施运行状态健康良好,安全措施可靠完善。对于重点区域场所提前开展线路特巡工作,对站房类设备开展局部放电检测工作;利用用电信息系统对负荷进行了峰谷时段的监测,掌握负荷变化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合理安排,落实人员责任、应急抢修车辆、移动发电车、抢修物资、通讯保障,要求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应急车辆提前保养到位,最大范围的保障急修备品备件供应。(陈江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