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开展“庆五一”管道抢修技能对抗赛

 2020/04/29/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29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兰州城市供水集团组织开展管道抢修作业对抗赛。集团公司供水东区管线所、西区管线所及远程供水公司三家单位选拔48名选手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是集团公司工会按照智慧水务发展目标,让班组员工了解掌握远程自控数据传输与管网实地抢修作业技能同步推进等新型管理知识,也是贯彻落实《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提高职工技术技能水平,创新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方式的创新举措。公司对此次管道抢修技能对抗赛高度重视,制订周密的竞赛实施方案,成立竞赛组委会,细化竞赛流程和评分细则。

  比赛当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来耀明现场观摩竞赛,对集团公司工会创新劳动竞赛方式的举措表示肯定,并就远程视频传输方式开展竞赛进行点评,现场提出改进意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闫晓涛出席竞赛开幕式,提出竞赛方案落实要求,鼓励选手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并要求相关单位将竞赛成果充分运用到实践中,同时就抢修工具升级更新提出指导意见。

  通过远程传输视频进行考评打分是此次竞赛的亮点特色,此项创新有效解决了以往管道工劳动竞赛,因场地限制只能地面模拟,不能进行井下实际操作,以赛促学的培训效果不佳等问题,让竞赛更加贴近实战、更有挑战性。按照竞赛方案,七个参赛队的选手首先经过理论考试初选,合格者才有资格进入实际操作流程。实际操作中,选手地面作业和井室内作业画面通过视频连线传输给评委组,各评委通过观看实际操作视频,对照评分细则对选手的操作进行评判打分。现场观摩的领导和观众通过投影观看参赛选手的操作,一齐体验竞赛的紧张氛围。经过一天激烈的竞赛,最终来自供水公司西区管线所余敏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供水公司西区管线所程步峰代表队获得第二名,供水公司东区管线所李秀斌代表队和供水公司西区管线所刘华代表队取得第三名好成绩。

  近年来,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活动,坚持举办“净水杯”职工技能大赛,通过技能竞赛精准选拔高技能人才,有效调动广大员工学技术、钻业务的积极性。公司创新技术交流学习和技能比武的积极举措,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激励员工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提升安全供水保障能力,也为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