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助力疫情防控 泽锐供水公司免费清洗学校水箱

 2020/03/11/ 17: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10日-12日,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兰州泽锐供水服务公司,对十四家中小学校的二次供水水箱进行免费清洗消毒。

  为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经营及生活秩序的要求,兰州泽锐供水服务公司经理梁继忠积极主动向行业主管部门兰州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所请战,在卫生监督所的指导和安排下,对兰州市近郊四区即将开学的中小学校,用于生活饮用水使用的二次供水箱(池),进行一次全面彻底免费清洗消毒服务,以确保学校在开学后,保障复学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与落实。

  因疫情学校假期长,蓄水池长期没有使用,容易产生“死水”,有大肠菌群存活的危险,学校目前人员流动少,便于方便进行清洗消毒。经兰州市卫生监督所科学分析、精准研判,确定方案后,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学生科长刘海鸣和近郊四区的中小学校沟通,讲解做好复学前对二次供水箱(池)进行清洗消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确定有十五个中小学校需要进行清洗消毒要求后,将学校名单及联系方式告知兰州泽锐供水服务公司。泽锐供水服务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2月10日上班,每天进行2次体温测试,无发热、无咳嗽症状人员为现场清洗消毒工作人员。进入现场作业时,所有人员再次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护目镜、手套,消毒师穿戴防护服,按照《二次供水清洗消毒流程》,在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学生科监督员的监督下,兰州泽锐供水服务有限公司对确定的十四个学校二次供水箱(池)全部进行了免费清洗,并帮助二次供水单位排查蓄水池周围有无污染源和卫生安全隐患,并告知蓄水池、水箱间严禁闲杂人员出入,水箱间上锁且专人专管,做好卫生防护,确保已清洗消毒学校在开学后,广大师生有一个安全,放心的校园,确保师生饮用安全合格的自来水。

  

  下一步,兰州泽锐供水服务有限公司将根据卫生监督部门和用户的需求,对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清洗消毒服务,保障二次供水卫生安全,欢迎有需求的用户进行预约咨询。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