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复工”路上的领头兵——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全面启动小水电效能提升工作

 2020/02/27/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陇南市位于甘肃东南部,境内水电资源丰富,主要集中在白龙江、白水江、嘉陵江和西汉水四大水系。目前已建成投运的水电站共计180座,装机总容量1445.3兆瓦,机组394台。目前陇南共有149座小水电站信息未接入地调自动化系统,导致调度端不能实时掌控小水电运行工况,对电网电压负荷控制、节能降损、有序最大化发电及电力电量统计预测造成较大影响。

  为满足国网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国调与省调分布式小水电信息上传及陇南电网并网水电精细化管理要求,进一步提升小水电运行效能,2月25日,陇南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组织各县公司召开调控专业视频会,安排分布式小水电信息接入工作,全面启动小水电运行效能提升工作。

  小水电信息接入工作涉及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调控中心主要通过以下三项措施,集中火力,为期4个月全面完成小水电信息接入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成立工作小组,地县两级调度分管领导负责,督导分布式小水电信息的接入工作。 二是细化措施、有序推进。联系施工厂家制定多套详细的施工方案,为水电厂的信息接入提供多项选择;通过建立微信群、QQ群等进行通知文件、接入技术方案与接入计划安排的下发。分区域进一步细化接入时间段,并与分布式小水电负责人签订责任书,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现场工作。三是加强督导、按期完成。通过建立“日协调、周通报、月考核”机制,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小水电信息接入工作。

  该公司将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组织,齐心协力,稳步推进,彻底改变分布式小水电盲监、管控不到位的状态,加强小水电数据采集和统计管理,为现货市场交易、电量结算、调度运行控制提供坚强技术支撑。同时通过开展专项课题,开展技术攻关,研究分电价、分区域水电控制方案,解决小水电并网末端电压越限、线损超高等“老大难”问题,全面提升小水电运行效能。(刘彤彤)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