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疫”重情深,石化员工助力妻子参加"武汉保卫战"

 2020/02/24/ 2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老公,我在这边一切都好,你就别担心了。”2月24日上午,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催化剂厂二套分子筛车间主任蔡智军收到妻子张亚男从武汉发来的消息。

  2月17日,接到甘肃宝石花医院(兰州石化总医院)将选派医护人员参加甘肃省支援湖北医疗队这个通知后,党员张亚男第一时间报名,并被选上了。

  蔡智军和妻子张亚男立即行动起来,收拾行李、剪掉秀发,为出征前做好各项准备。虽然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作为丈夫的蔡智军对爱妻依依不舍,但是他依然坚定的支持妻子奔赴湖北参加"武汉保卫战"。

  “用实际行动支援武汉,加油!”2月19日,蔡智军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公司发布的关于甘肃宝石花医院(兰州石化总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再次出征微博,并配上了这样一句话,亲朋好友、单位同事纷纷点赞,并送上了祝福。

  在疫情特殊时期,爱人奔赴战“疫”前线后,作为车间主任,蔡智军不忘党员干部肩负的职责,既要承担照顾老人孩子的任务,又要负责车间的整体防疫、生产工作,压力增加了不小。

  下班回家后,蔡智军更忙了,照顾老人、辅导孩子学习、购买蔬菜、做家务……他尽力做好一切,决不让妻子分心影响工作。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为落实好公司“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工作要求,蔡智军坚持每天早上提前一个小时上班,检查车间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和装置生产运行情况。由于该车间氨氮装置承担着处理全厂污水的重任,蔡智军带头值班值守,甚至周末都要进厂了解其运行情况,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氨氮装置的平稳运行。

  “在国家遭遇灾难之时,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之际,能作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一员,是他们的荣幸和使命,作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家属,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在后方一定照顾好家庭,盼望疫情早点结束,亲人平安归来。”蔡智军如是说。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像蔡智军这样的石化家庭,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兰州石化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张银光)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