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5G卧龙执行3公里即时配,苏宁无人车投入战“疫”

 2020/02/19/ 16: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再见啦,记得戴好口罩勤洗手哟!”2月14日,家住苏州市漕湖花园的马先生来到小区门口签收了半小时前在苏宁小店APP下单的零食。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来送货的不是苏宁快递小哥,而是一辆萌萌的无人车。临走时,无人车还贴心的提醒马先生做好防护,疫情当下,黑科技给社区带来了不一样的温度。

  这是疫情期间苏宁物流5G卧龙无人车在苏州送出的第一单。苏州作为江苏省内疫情最严重的地区,防疫工作刻不容缓。为助力抗“疫”,保障苏州市民和一线快递员安全,苏宁物流与苏宁小店协同,围绕3公里即时配送业务迅速组建无人配送保障小组,启动无人车末端“无接触”配送服务在全国部署落地,苏州是5G卧龙无人车第一站。

  “现在,附近小区出门购物的人寥寥无几,绝大多数人都是通过咱们苏宁小店APP线上下单,3公里范围1小时内就能收到货。卧龙是我们到家服务配送团队的重要成员,可以24小时在岗服务。”苏宁小店苏州合景瑜翠园店店长周红介绍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由于人员聚集可能导致较高的感染风险,末端接触服务物流企业正常复工受到影响,本就存在人力不足的情况,再加之全民居家隔离模式使得线上购物需求猛增,苏宁在北京、南京、苏州三地相继完成末端无人配送部署,通过“无人车”配送的“无接触”服务进一步降低用户与快递员双方感染的风险。

  与此同时,苏宁科技还重磅推出苏宁无人配送小biu机器人,当快递员将菜品放入其货仓中、输入发货指令后,它就会乖乖带上货物出发,还能自主规划路线、避开障碍物、返回充电。

  苏宁的“快递员配送+机器人进小区送货”的合作模式,打通疫情下小区配送最后100米,在助力防疫的同时,全程实现无接触配送,保障用户安全健康以及到家服务体验。

  除了无人车,苏宁物流在智慧物流领域的探索还有智能化无人仓储,包括“超级云仓”、无人仓、AGV机器人仓等。目前,苏宁无人仓已在苏宁雨花物流中心重点部署,实现全流程无接触生产,既能保障拣选效率,又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接触。  

  疫情当前,“超级云仓”、“无人仓”、送货上门机器人全员集结完毕,苏宁物流在特殊时期以全新面貌诠释科技力量,无人化的智慧物流设备成为抗疫战场上的闪亮的“奇兵团”。苏宁也正全方位调集全产业之力,以充沛的物资供应、高效的物流配送,解决消费者多种需求,彰显智慧零售全场景布局的价值与社会企业的责任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