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国网甘肃电科院坚守戈壁“抗击疫情 保供电输出”两不误

 2020/02/12/ 15: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00千伏甘肃河西祁连换流站调相机运维部作为国网甘肃电科院一线运维现场,在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调相机运维部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制定防控方案,与祁连换流站、白银银珠消防、现场物业驻站部门充分沟通,加强疫情期间信息交流,同步开展换流站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调相机运维部在保证生产安全平稳开展的同时,在值守员工中通过各类媒体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对国网公司发出的各级生产、疫情通报及时在交接班会上进行宣贯。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全站运行安全,不宜进行运维人员更换交替值守,调相机运维部率先实施疫情期间不换班制,并将该信息通报驻站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各驻站单位建立疫情“联控联防”机制,实现换流站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控。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调相机运维部在员工每天交接班时进行体温测量,口罩按工作需要进行配发,对生活区和工作区进行了隔离,运维生活区每天进行三次喷雾消毒。为了保证调相机设备安全,在原有常规巡检基础上,制定疫情期间工作值班巡检制度。克服室外工作现场温度零下20度,室内现场作业温度15度低温严寒气候,增加了夜间特巡工作,加强对主变法兰和循环泵主泵等重点部位的巡检工作,确保调相机各系统设备可靠运行。

  “党员是先锋,团员是表率。”调相机运维部党员、团员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疫情期间不宜进行运维人员更换交替,以免发生交叉感染,我是领导我留下。”调相机运维主任朱文玉主动请缨继续留站值守;运维工作人员刘生亭在父亲手术后不到10天就返回现场工作,照顾父亲的事情交给了家里人;运维工作人员史玉蓉推迟了春节休假期间的订婚计划。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她)们没有豪言壮语,一个个挺身而出,把党员、团员的先进引领和模范作用书写在戈壁抗击疫情的生产一线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调相机全体运维人员纷纷表示,在疫情非常时期,将立足戈壁、恪守职责,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全局,确保河西清洁能源持续安全输出。大家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有抗击疫情前线医护人员的忘我工作,有我们后方安全保电,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力 陈军 席家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