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战疫”姐妹档

 2020/02/10/ 1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又到了今年的元宵佳节,刚值完班回到家的王萍翻看起自己的手机,看着确诊人数和疑似病例人数增加人数逐渐下降,她不禁感叹道:“这世间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一群可爱的白衣天使,脱下白大褂,换上了防护服,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想到这里,王萍再一次泪眼朦胧,此刻,她又想起妹妹临出发前坚定的目光和送别时分姐妹之间约定:“你奋战一线,保一方生命,我坚守岗位,保一方光明,我们同心同力,为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我亲爱的妹妹,肩负抗疫使命,飞赴武汉”。2020年1月27日,王萍在送别自己的妹妹之后在自己的朋友圈写道,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妹妹的关心!

  王萍,是国网庆阳市合水县供电公司员工,今年45岁的她,已经从事电力工作26年,在调控运行岗位工作了10余年,主要负责合水电网运行的日常调度监控指挥及配网抢修故障研判处理。

  王燕,今年42岁,是庆阳市中医院血液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也是王萍的妹妹。1月27日,请愿参加庆阳市援鄂第一批医疗队,与甘肃省援鄂第一批医疗队飞赴武汉,支援武汉中心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送别妹妹的王萍第一时间就返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对县域重点保电线路负荷进行清查,并对全网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针对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王萍提前与部室同事们一起做好了电网运行方式及薄弱环节危险点分析和事故预想,将电网调整为全运行方式,最大限度提高电网的安全可靠供电能力,对医院机构、疾控中心等重要用户制定一对一应急处置预案,为全县可靠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元宵节这一天,王萍习惯性的拿出手机准备给妹妹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可突然想到妹妹叮嘱自己,不要给自己打电话,有事发微信,思索再三,王萍在微信上问道: “小燕儿,你吃汤圆了吗?放心吧,父母这边有我呢,你就安心的工作吧!”

  “嗯,勿念。”王燕回道。

  仅有的三个字,使王萍瞬间泪目了。在与笔者聊起这一瞬间的时候,王萍的眼中依然泛有泪花,王萍告诉笔者,妹妹是一个很倔强的人,对待工作总是一丝不苟,这一点和自己一样,妹妹守护的是病人,王萍守护的是电网,虽然工作性质不同,但她们在国家有困难的特殊时期,各自奋战一线的韧劲是一样的,有这样“有担当、负责任”的姐妹花,和背后更多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的战士,我们坚信疫情很快会被遏制,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必胜!

  “今年元夜时,灯熄爱依旧”。我们坚信,是为了今后更好的团圆,今年没有焰火,没有赏灯,但今年有爱,有可歌可泣的英雄,请千万忍住眼泪,为祖国一起加油,等待美好团聚的时刻到来!(弥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