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党旗”引领齐心协力防“疫情”
——国网甘肃电力科学研究院党群积极助力疫情“阻击战”

 2020/02/10/ 16: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吴晓妮

  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阻击战中,国网甘肃电科院充分发挥“一建三带”作用,党纪工团团结一心,合力应战,党员做表率、当先锋,纪检严纪律、促落实,工会做保障、送关爱,团员青年守岗位、尽职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筑疫情防控同心圆。

  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

  为落实防治工作责任,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确保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电科院迅速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组,明晰职责、细化措施,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电科院党委积极行动,研究对党员领导干部在防控疫情工作带头做表率实行动的明确严格要求,下发倡议书,号召全院职工特别是全体党员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硬仗。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了更加科学有序的做好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监督检查各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地落实,电科院成立“流动共产党员服务督察队”,监督检查疫情期间电科院值班情况,进入院区内人员以及车辆登记情况,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控装置配置及使用情况,密集场所通风、消毒情况,职工及家属摸排情况,事无巨细,他们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无私奉献。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线上,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带头奉献。“不期而至的防控疫情斗争,是对我们的一次严峻考验。而我作为电科院的一员,此时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必须以身作则,多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量。”安全发展部副主任郭文科这样说。他顾不上照顾刚生完孩子的妻子和刚出声的孩子,怀着对妻子的愧疚和对儿子的疼爱,他还是义无反顾的走向了岗位,因为他知道,院里324名职工需要疫情预防的最新指示,院党委的关怀需要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心中,他就是那个传递者,他只是那些“逆行者”之中最普通的一个。

  纪委及时“明红线,定底线”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的行动一致、措施落地、物资安全等,在“十条禁令”的基础上,电科院纪委及时作出《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严明纪律“红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关键时期,院纪委明确提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克服困难,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2 月10日,电科院干部员工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电科院纪委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确保责任的落实。

  不仅如此,电科院纪委还在疫情防控期间将严查的“七种”行为,明确“底线”措施,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为坚决做好防控工作提供了最坚强、最有力的纪律保障。

  工会积极“送温暖,聚民心”

  2月2日,电科院工会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感谢,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信,把组织的关怀送到每一位同志的心坎上。勉励大家继续发扬战斗精神,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电科院工会为保障在岗人员和轮岗值班人员的用餐问题,先后分三批采购了方便面、火腿肠、饼干、面包、鸡蛋、榨菜等方便食品,并将食品送到抗疫一线。让电科院广大职工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自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电科院工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持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人文关怀、相关宣传引导等工作,让全院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全身心投入到这场“阻击战”中。

  团员青年“战一线,显担当”

  疫情面前,防控是责任、保电是责任,电科院青年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冲在一线、战在一线,在危难时刻勇挑重担,在急难险重中担当作为,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贡献青年有为力量。

  奋战在酒泉调相机现场的青年突击队快速响应,及时调整运维工作,他们团结一心防控疫情,主动请缨。运维部主任朱文玉、运维班长马吉龙、岳金鑫找到驻站领导,主动提出根据疫情发展,运维人员不宜进行更换,申请继续留站值守。

  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青年刘生亭,在父亲癌症术后不到10天返回现场,推迟了返家陪同父亲继续后续治疗的日期;运维人员史玉蓉推迟举行订婚;青年员工张海龙用传统文化唱出了疫情防控的措施,展示电研青年既有技术担当,又有文化传承的活力;各个团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到各个关键点查缺补漏,鼓劲加油等等,每一个年轻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和途径贡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