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特种兵”冲锋战疫保电一线

 2020/02/09/ 1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6日14点52分,随着绝缘斗臂车车斗缓缓落下,国网庆阳市西峰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安全返回地面,宁县10千伏113县城线分支线001号杆引线搭接工作圆满结束。

  据悉,宁县人民医院是庆阳市新冠肺炎收治指定医院,一直以来由10千伏县城线单回路供电。疫情发生以来,该医院用电负荷逐步攀升,如果主供电源线路发生故障,疫情感染病患救治工作将无法开展。2例宁县新冠肺炎患者的确诊,让整个庆阳市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避免因停电造成居家隔离人员外出,不停电作业搭接引线是宁县人民医院接入第二路备用电源的最佳方案。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在防控疫情期间更是一种承诺。2月6日上午,庆阳市西峰区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带电班接到带电作业任务后,立即赶赴现场,并制定了周密的作业计划。

  “稳一点,慢慢往上升一点,再靠近右边......”中午1时,伴随着“嗡嗡嗡”的起降声,一辆黄色的带电作业车载着电力工作人员缓缓升起,带电班工作人员张鹏身穿绝缘服、手戴绝缘手套,并带好口罩和护目镜在作业地点连续开展了近2小时的工作,在地面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下,高效安全的完成了此次工作任务。

  整个带电接火的过程,没有造成一个用户供电受影响,此次工作的圆满结束,确保了居民用电的持续与平稳,大大提升了宁县人民医院电力设备供电的可靠性,为宁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搏斗。庆阳供电人默默奋战在抗击疫情保供电的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万千百姓的灯火通明,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肖娜 焦柏霖)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