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甘肃电力科源集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备战工程开复工两手抓两促进

 2020/02/06/ 16: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3日早上8:30分,春节休假结束从天水返回兰州进行居家隔离的甘肃电力科源集团工程公司员工蒲熙辉,准时打开电脑,在通过“钉钉”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和GPS定位签到之后,认真参加公司组织的工程开复工线上培训,居家开展一天紧张的工作。

  连日来,甘肃电力科源集团工程公司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科源集团公司党委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做好春节后复产复工等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备战工程开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形成两不误、两促进的工作格局。

  据了解,甘肃电力科源集团工程公司承担着甘肃省内330千伏及以下电网建设工程监理业务的重要职能,同时覆盖青海、西藏等省外地区电网建设工程监理业务。今年春节过后,预计开复工的工程将达到140余项,工程点多面广、工期紧、安全质量管控力度增大将成为“硬约束”。

  针对春节休假后大量员工集中返回兰州上班,疫情防控风险增大的特点,以及工程开复工的条件和要求,该公司统筹谋划和周密安排疫情防控和工程开复工准备工作,紧盯工程开复工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以期确保所承揽工程按要求开复工。

  强化“钉钉”运用,实施每日定期员工健康“打卡”和GPS定位签到,及时掌控员工及家人出行、健康状况和居家隔离期的工作情况,是这项综合性工作中看似微小但不容忽视的一环,对于做好复工前掌握人员信息、做好人员“储备”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同时,分输变电工程送电、变电、土建,以及交通等专业在“钉钉”上开展线上培训,滚动修编安全质量题库加强员工培训效果考核,对于提升员工技能与素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140余名员工足不出户便可参加工程开复工线上培训与考核,保证了疫情防控与工程开复工准备工作有序有效、协调推进。(刘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