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苏宁“合伙人”走向台前 现身说法“员工富集团才能强”

 2020/01/22/ 15: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金发碧眼的家乐福中国商品副总裁马邱吟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才工作一两年的95后斩获金灿灿的奖杯;加盟的合作伙伴激动高呼“有靠山了”……这一个个画面,勾勒出一台年轻、开放的表彰大会,这就是1月21日举办的苏宁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8类奖项  覆盖全层级

  一直以来,苏宁都秉承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共创价值、共享回报”的理念,注重激励绩效突出、全情投入的苏宁人。

  这次表彰大会设置了28类个人和团队奖项,覆盖了全产业、全体系、全层级,从吃苦耐劳、激情敬业的基层员工,到不畏挑战、攻坚克难的创新者,再到追求卓越、奋斗向前的事业经理人,无论职级、专业、年龄,只要在岗位做出贡献,都可以成为荣耀时刻的获得者。

张近东在表彰大会上发言

  而每年表彰大会上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董事长特别奖了。该奖项是苏宁的最高荣誉奖项,专门奖励有着巨大价值和贡献的项目。今年,这两个奖项花落家乐福和苏宁金服。

  其中,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可谓2019年零售业的大事件,不仅进一步完善了苏宁智慧零售在全场景、全品类的战略布局,在行业和社会上也产生了积极而深刻的巨大影响。据悉,苏宁的供应链、物流、科技、金融、管理、全场景优势等正在对家乐福全面赋能,2019年第四季度,家乐福中国的利润及经营性现金流数据同比有较大幅度的改善,创7年来新高。

  年轻人凸显  85后、90后、95后纷纷获奖

  值得注意的是,获奖人员中,年轻面孔频频亮相。比如,在优秀总监奖、优秀经理奖等中层获奖人员中,85后占比65%,90后占比22%,有10名95后获得了“优秀店长”的殊荣。

苏宁员工领取奖项

  同时,苏宁自主培养的“1200工程”管培生也占据了相当大的获奖比例。比如,优秀小团队总经理奖中,1200管培生占比达到48%。这意味着,以1200管培生为代表的年轻人,在苏宁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职责,发挥越来越关键的作用。

  85后的郭维波是苏宁“1200工程”第9期管培生,2011年入职的他,如今已是苏宁消费电子集团线上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他说,“1200工程”按“高起点、高责任、高管带教”的标准,对年轻人进行系统历练、阶段提升,并提供各类福利、激励,对毕业生来说,是再好不过的职业发展平台了。

  “合伙人”捧走大奖  员工富集团才能强

  2019年,苏宁在小店、物流等终端体系推动了终端合伙人模式的落地。在本次表彰大会上,苏宁针对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设立优秀合作伙伴奖,来自全国的18位加盟合伙人作为获奖代表领取了奖项。

  来自北京的牛铁生于2年前加盟零售云店,领奖台上,他激动地回忆道:“我到现在都还记得我第一家店开业,两天的销售额就几乎把一整年的租金都赚回来了。”如今,牛铁生已是3家零售云门店的老板,仅其中一家200多平的店年销售额就近700万。

  2019年,在零售云团队的指导下,牛铁生的社群运营45天拉新破万,他本人也成为了一名总裁推客。“自从加入了零售云,我感觉我有了靠山了,做生意心里更踏实了,跟苏宁一起拥抱互联网,也让我和我的团队更年轻、更有活力了!”

牛铁生获优秀合作伙伴奖

  苏宁小店合伙人叶文君也深有同感,在苏宁团队的指导下,他从一名普通员工成为老板,经营和管理能力得到巨大提升,门店日销提升了180%。“非常感谢苏宁给了我们一个创业的平台,还提供了很多政策和培训保障,我以成为一名合伙人而骄傲,为创造行业标杆这个伟大目标而奋斗。

  近年来,苏宁大力推动开放赋能战略,构建苏宁商业生态圈,改变终端的运作模式。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合伙人在苏宁平台上揭开个人发展的新篇章,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激励是最好的“催化剂”。张近东表示,要把一个苏宁裂变成数以万计的苏宁,让更多的员工成为老板,员工富集团才能强,员工生活好集团才能跑得快,员工福利也是集团的发展竞争力。

  创效2020  28万苏宁人踏上新十年征程

  表彰大会上,苏宁晒出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单:收购家乐福中国和万达百货,正式完成全场景布局;苏宁易购会员大幅增长,平台女性用户比例首次超过男性;推客、拓客、苏小团等社群工具发展迅速,社群运营呈现出烽火燎原之势……尽管2019年被很多人形容为“经济寒冬”,可越是严峻考验,越能试出一个企业的积淀和实力。

  2020年,正值苏宁三十而立之年。此次苏宁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以“创效2020”为主题,为苏宁第三个十年收官、第四个十年工作启动布局谋篇。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创效是要理性发展,要拒绝盲目跟风,强化主动出击;要拒绝低效创新,强化聚力创优;要拒绝按部就班,强化追赶超越。”

  颁奖仪式结束后,张近东向各产业集团及子集团负责人授予使命必达战旗,揭开了新一年度、新十年征途的序幕,这也意味着28万苏宁人将继续在智慧零售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