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聚焦

漳县县委副书记雷立新深入新寺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20/01/03/ 14:56 来源:绚丽漳县

  每日甘肃网讯  1月2日,漳县县委副书记雷立新带领县扶贫办负责同志,采取不打招呼、不让陪同、直奔一线的方式,先后深入新寺镇谭湾村、大柳村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

 

  随后,雷立新在新寺镇主持召开暗访督查反馈会议,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扶贫办负责同志就督查发现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雷立新强调,新的一年,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继续保持攻坚态势。

  一要高度重视非贫困村的基础工作。近年来,各乡镇把工作重点聚焦在贫困村上,而对非贫困村基础工作的部署、指导和督查较少,导致非贫困村的基础工作出现较大短板。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着力改善,切实把短板补扎实,把基础打牢靠。二要高度重视历年脱贫户的核查工作。各乡镇要抓紧部署、迅速行动,对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别是2019年以前的脱贫户,开展“拉网式”核查;严格按照台账资料清单,逐项对照、逐个销号,全面查缺补漏,切实提升脱贫质量。三要高度重视群众政策知晓率提升工作。全面动员镇村两级干部和全体帮扶队员,集中利用一周时间,采取多种措施,一户一户讲政策,千方百计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确保老百姓对各项扶贫政策措施心底明、说得清。四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各乡镇要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对各村环境卫生再一次进行大起底、大清理。对人居环境脏、视觉条件乱、精神面貌差的村和户,要动员全社会力量主动参与,集中开展大扫除,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消除“视觉贫困”。五要高度重视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对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指导意见》、省市县出台的扶贫政策以及村情户情,县乡村干部要认真研读,尽快熟悉,全面掌握。要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埋头苦干的作风,正视问题和差距,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