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聚焦

卓尼:巧手公司织就电商富路

 2019/12/09/ 15: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随着卓尼县电子商务业蓬勃发展,给妇女手绣、刺绣产品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卓尼县德琴巧手民俗文化公司生产的手工刺绣和编织品通过绿色环保、投资成本小、制作方便的优势,逐渐与一些客户达成了稳定供销合作关系。同时,卓尼县德琴巧手民俗文化公司主要针对身边部分妇女到县、镇学校陪读无法外出务工又没有固定时间上班的情况运用了“互联网订单+企业+贫困户”的新扶贫模式,在对农村妇女完成简单的技能培训后,把生产原料发放到本村妇女手中,送订单到户,实行按件计薪,贫困户自由支配时间,在家中进行“居家式”生产加工,以“互联网+手工编织”的方式在家门口自产自销的经营。大部分可以达到月收入达3000元左右,使家庭妇女照顾孩子、老人与赚钱两不误。

  截至目前,公司已培养带动200余名贫困妇女实现了在家门口挣钱,销售额已达120万元。由于妇女手工手绣、刺绣工艺品作为卓尼的特色产品充满了民族的气息,深受互联网消费者的欢迎,产品远销州内外,今年10月份,公司被县人社部门认定为“就业扶贫车间”。

  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大力政策支持下,德琴巧手民俗文化公司又将刺绣、工艺品送到省内各大景区及展会进行展销、推广、宣传活动,通过“线下推广+线上销售”的高效运营方式扩大了订单量,同时加大了妇女手绣、刺绣产业技能的培训力度,扩大“扶贫车间”规模,吸纳本地更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让贫困群众就近就业,有活干,使她们有稳定的增收渠道。展示了我们当代农村新女性的风采,同时谱写了“互联网+”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新篇章,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