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750千伏甘州变电站验收新进程

 2019/12/03/ 1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2日,在寒风刺骨的750千伏甘州变电站内,由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负责主导实施的验收工作进入关键时期。

  新建750千伏甘州变电站工程是为了满足张掖地区规划新能源项目上网,增加地区750千伏主变容量,提高河西主网的输送能力,缓解750千伏河西变电站主变汇集压力,同时满足公网用电负荷增长需要,提高公网负荷供电和兰新高铁供电可靠性的重要工程。

  750千伏甘州变电站本次设备验收工作主要涉及2100兆伏安自耦无载调压变压器、HGIS组合电器、高压并联电抗器、避雷器、66千伏断路器、隔离开关、并联电抗器、电容器组、电压互感器、站用变、开关柜等内容,验收工作强度大,任务艰巨。

  11月18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30人的验收团队抵达验收现场,大家不畏严寒,在工作过程中认真执行《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验收过程中严格执行《国网公司变电运检五项通用制度》《十八项电网重大反事故措施》等标准,逐步推进新建工程的验收进度。

  “此次750千伏甘州变电站验收工作,是国家电网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和我们国网甘肃检修公司都极其关注的重中之重,这既给了验收人员压力,也给了验收人员充足的动力,最近张掖地区的低温已经突破零下12摄氏度,持续的大风夹杂着雪花,为我们的验收工作设置了严峻的考验,但是严寒阻挡不了我们检修人员对工作铁一般的责任心,风雪也阻止不了检修人员对工作火一般热情,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确保圆满完成此次验收工作,为750千伏甘州变电站的顺利投运筑牢坚实的根基。”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负责人周璋鹏如是说。

  截至12月1日,验收人员已完成电气一次设备的所有外观验收检查、2号主变压器三相低电压短路阻抗和频率响应法绕组变形试验、750千伏管母及出线引流线验收、HGIS组合电器信号核对及开关特性试验和低电压试验、电流互感器及避雷器相关试验、66千伏断路器信号核对及开关特性试验和低电压试验等项目,完成验收总工作量的44%,累计发现缺陷290条,缺陷已汇总于施工单位并要求其按时间节点和整改意见进行就地整改,目前已消除缺陷76条,其余缺陷正在积极整改当中,验收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马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