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苏宁封面人物:听,小陆姐姐讲故事啦!

 2019/11/29/ 11: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大家好,我是小陆姐姐,又到了小陆姐姐讲故事的时间啦!”

  每天晚上,苏宁红孩子妈妈群的百余万听众,都会在一段甜美清亮的声音故事中入睡。

  声音的主人公并不是专业的主播,而是红孩子25岁的会员经理陆云兰。从2018年创办“小陆姐姐的晚间故事”栏目开始,她已经连续讲了400多天故事,并收获了一大批小粉丝。

  隐藏在人群中,陆云兰看似很普通;但站在舞台上或在录音机背后,她变得极富吸引力,仿佛会发光。

  零起步的她,如何成为百余万听众的每晚期待?

  小陆姐姐讲故事的开始源于一次对话。陆云兰在和顾客交流时,经常听到宝妈们吐槽:“买回来的书孩子坐不住,不爱看。”“工作太忙了,没时间给孩子讲故事。”

  陆云兰记得“日本绘本之父”松居直曾说过一句话:要使孩子喜欢书,不是靠文字,也不是靠图画,而是靠耳朵。

  于是,她萌生了一个念头。

  陆云兰是个行动派,当晚她就找了一个《小象下雨》的绘本,准备用自己的方式演绎。在反复练习后,她拿起两个手机,一个播放精心挑选的背景音乐,另一个则进行录制。她一遍又一遍地调整故事内容及情绪,直到自己满意为止。

  那天晚上,她觉得嗓子都冒烟了。

  录好后,她把音频发在了工作人员的群里,大家都感到意外与惊喜,但也有人质疑,会不会是无用功。但陆云兰觉得,万事开头难,一开始哪怕只有一个孩子喜欢,就算是小小的成功。

  没想到,故事一上线就收获了很多小粉丝,有小朋友留言说,希望每天都能听到小陆姐姐的故事。通过这个有趣的开始,陆云兰也发现了自己嗓音的天赋和个人的志趣,就把这个栏目固定成“小陆姐姐的晚间故事”,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录制。每次阅读,陆云兰都沉浸在讲故事的喜悦中,也经常被这些故事打动和治愈。

  后来,通过市场部同事的协助,“小陆姐姐的晚间故事”由南京区域的妈妈社群慢慢扩展到全国范围的红孩子社群。听着小陆姐姐的晚安故事入睡,成了百余万听众每晚最期待的事。

  学物流的她,如何华丽转身为故事主播?

  如果不主动提及,可能没有人会想到,陆云兰大学期间学习的是物流专业。毕业后,她进入苏宁物流做收发货工作,后来调到徐庄红孩子门店,讲故事生涯才正式开始。

  如今,各大音频平台都有很多人在给孩子讲故事。陆云兰不是专业出身,为何却能拥有大批固定的受众?她自己觉得,真诚很重要:“因为不断练习讲好故事,门店的绘本书几乎都被我翻烂了。每次讲故事, 我都会用上所有的热情,让小朋友感受到我的真诚。”

  线上栏目慢慢成熟后,陆云兰和同事们开始举办巡回见面会等线下亲子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给宝宝们传递一些小常识、小贴士,也契合红孩子“趣购趣玩趣成长”的概念。至今,见面会已在全国各地举办10场,吸引了超过千组家庭参与,数万余线上网友观看现场直播。

  今年万圣节当天,陆云兰就组织了一场“环游世界·万圣节专场”的线下活动,百余组家庭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孩子们一来就扑到了陆云兰的身上,兴奋地喊着“小陆姐姐,小陆姐姐”,有的孩子还专门画了一幅画送给她。

  一场活动下来,本以为她会精疲力竭,她却轻松笑道:“这才100多组,之前我们最多还做过311组家庭的活动,小case。”

  陆云兰说,最近,她打算换套更专业的设备,引入新的讲述形式,比如像《声临其境》节目一样,一人饰演多角。她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创新,能更有声有色地把故事讲好,通过这个小小的栏目,让苏宁的服务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