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特别报道

临泽县:下重槌破解发展难题 出实招增进民生福祉

 2019/11/28/ 15: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临泽县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多向发力、标本兼治,破瓶颈、解难题,攻坚克难、真改实干,着力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高点站位、高标推进整改

  扯住“衣领子”,让整改更有力度。坚持高点站位、高标推进整改,先后召开6次常委会议、3次领导小组(扩大)会、3次推进会研究部署、压实责任、跟踪问效,排出任务书、挂出作战图、定出时间表,县委班子成员分工包抓、县委工作部门牵头主抓、各镇和职能部门配合齐抓,始终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真刀真枪、动真碰硬抓促整改。至目前,省委巡视反馈的68个问题整改43个,即知即改解决问题2049个,检视查摆的问题完成整改2325个。

整改事项让群众“点”、整改成效让群众“评”

  敞开“胸坎子”,让整改更有热度。坚持开门搞整改,事项让群众“点”、成效让群众“评”,筛选梳理确定100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突破事项和109项民生实事,建立责任清单,媒体分批公示,倒逼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引领带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全面推进,改的实不实、让群众来监督, 改的好不好、群众当裁判,问题不解决不松劲、整改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力促整改清单“阳光化”、幸福指数最大化。

进村入户宣传宣讲,让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瞄准“靶心子”,让整改更有准度。坚持全面对标、靶向发力,下重槌出实招、抓严抓实专项整治,认真谋划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5项重点任务,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研究制定《临泽县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县委7个专项整治方案列出的55个问题整改落实30个,各级组织讲政治守规矩、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惠民生、促发展的热情不断高涨。

探索推行“一户一块田”试点,加快“农业强县”建设

  勇挑“重担子”,让整改更有深度。坚持以整改破瓶颈、补短板,聚焦影响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堵点攻坚破难,在全县三分之一土地探索推行“一户一块田”试点,建成“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面积26.36万亩,占全县耕地面积的64.3%;集中解决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用电荒和三产增加值低位运行等问题,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应急周转金和担保金近6亿元、民营企业争取专项资金4730万元,努力为“农业大县、工业强县、旅游名县”建设破题解难、加油添力。

动真碰硬,疏通城乡交通“血栓”“梗阻”

  开好“药方子”,让整改更有温度。坚持以整改惠民生、增福祉,全力整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10个突出问题和上下联动整改解决的6个突出问题,集中办理亟需解决的61项民生实事,着力疏通城乡交通“血栓”“梗阻”,全部消除起始年级40人以上大班额,落实765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险参保资助65.6万元,断头路、停车难、就医安居、棚改供暖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即知即改、成效初显,着力以抓实整改的力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检测群众幸福“温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