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国网甘肃电科院三项科技成果获2019年甘肃省科技奖公示

 2019/11/26/ 1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22日,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国网甘肃电科院三项科技成果入选2019年甘肃省科学技术奖,进入公示期。其中,“大型光伏电站基地并网特性及消纳能力提升关键技术”入选2019年甘肃省技术发明二等奖,“大型风电基地尾流效应实证与发电能力精准计算系统研发及应用”和 “光伏发电实时监测及出力超短期预测预报系统开发及应用”分别入选2019年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

  其中科技项目“大型光伏电站基地并网特性及消纳能力提升关键技术”,历时3年产学研用联合攻关,突破了在不改变现有电网调度模式、保证系统的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提升系统光伏电站并网特性及消纳关键技术水平。“大型风电基地尾流效应实证与发电能力精准计算系统研发及应用”科技项目,从尾流效应机理、尾流模型、尾流影响因素和变化规律和发电能力精准计算等方面全面系统地开展了研究。科技项目“光伏发电实时监测及出力超短期预测预报系统开发及应用”,针对光伏发电的统计建模和物理建模方法,建立了光伏发电的超短期和短期功率预测模型,通过优化模型算法,开发相应软件,为电网调度管理部门提供了光伏电站输出功率的预测结果,为发电计划的制定及多元电源的联合调度提供基础技术支持。

  ”人才兴、企业兴。”国网甘肃电科院三项科技成果入选2019年甘肃省科学技术奖,是电科院人秉承“人文兴院、科技强院”的精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征程中,站在电网科技研发攻关的道路上,担当作为,迎难而上,不断开拓创新。在经历了无数次的攻坚克难的科技研发工作中,不断提高科技项目培育研发和成果转化。新一代电科院人在千锤百炼实践中得到锤炼和成长,在为电网事业建设与发展的征程中,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勇拼搏的科研精神,在努力推动公司和电网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力 高鹏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