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各地

博峪河保护局发起防火宣传强大攻势

2019-11-25 17:24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的护林防灭火工作方针和管理局今冬明春护林防灭火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护林防灭火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林区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和法制观念,确保森林资源安全,11月21日至24日,博峪河保护局护林防火指挥部组织局防火办、党委工作部、科研宣教科等相关科室人员,联合白龙江森林公安局白水江分局,组成联合宣传工作组,深入保护区各责任单位开展护林防灭火宣传工作。

  宣传工作组人员在博峪河保护局主管副局长曹汉全、白水江分局副局长付文育的带领下,在各责任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及林区森林公安派出所的密切配合下,按照“突出重点,保障难点,稳步推进”的原则和“防火先防人”的工作理念,护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实现了宣传重点区域的全覆盖、全落实。

  期间,宣传工作组人员通过公路设宣传点,走村串户,召开联防座谈会,防火知识进学校等方式,为过往车辆、当地村民、中小学生散发局护林防火指挥部统一印制的宣传“围裙、玻璃杯、购物袋、挂历”等各类宣传物品,在各管护所林农交错区、火灾高隐患区、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巡回播放车载广播,大力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国家关于森林防灭火、生态资源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向群众、学生们详细讲解森林火灾易发时段及预防措施,叮嘱路人、村民秋冬季节天干物燥,进入林区禁止携带火种,严禁点烧茬地和上坟烧纸等违规用火行为,让他们知晓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必要性以及引发森林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本次宣传中,博峪河保护局结合保护区护林防灭火实际,进一步创新了宣传方式方法,特别是精心制作的各类宣传物品,集宣传性和使用性于一体,更加贴近群众生产生活,做到了抬眼可见、驻足可观,警钟长鸣。下一步工作中,博峪河保护局护林防火指挥部将派出工作组,继续深入各责任单位开展宣传工作,持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和频次,并组织一线林务员深入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力争促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森防局面,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和持续推进保护区护林防灭火工作实现新突破和新提高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统计,本次宣传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辆30余台次,悬挂横幅30条,发放宣传围裙、挂历、购物袋和玻璃杯15000余个(张),召开联防座谈会8次,进校园开展专题讲座3次,受教育群众达30000余人次。(殷勇)

 编辑:[李靓]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