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国网甘肃电科院参加甘肃省总工会“培养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新时代产业工人”座谈会

 2019/11/20/ 1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15日,为总结表彰甘肃省总工会甘肃代表团在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激发职工创新活力,鼓励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发明创造和技术创新。甘肃省总工会“培养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新时代产业工人”座谈会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召开。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元忠、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叶军以及金川集团公司、长庆油田、酒钢集团等各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团参加了座谈会。

  11月10日,主题为“发明、创造、合作、共赢”的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广东佛山闭幕。展会共设置了发明展历程、VR体验、国防知识产权、青少年发明创新等展区,吸引了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和全国各地的企业、发明人、高校和科研院所参加。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代表团共荣获金奖5项,银奖6项,铜奖7项。其中电科院以《基于差异干制需求的温度自适应农用烘干装置》为首的项目荣获金奖4项,银奖4项,铜奖3项。

  座谈会上,介绍了“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情况。通报表彰了甘肃获奖企业。获奖企业单位代表作了科技创新经验交流发言。

  “企业的发展在于创新,创新的关键在于人才。”当前,电科院职工技术创新工作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向质的方向跨越;从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发展的重要时期。电科院将以此次“培养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新时代产业工人”座谈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十大行动”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需求,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不断探索新时代全面加强职工技术创新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手段,着力培育壮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为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服务甘肃当地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力 包艳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