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甘肃电力  >  基层动态
 
  国网甘肃电科院完成一项国网科技项目的原型装置试点工作

稿源:每日甘肃网 2019-11-13 10:16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5日至11月11日,按照 2019 年省公司互联网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工作安排,国网甘肃电科院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研究所牵头组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西北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电子科技大学5家单位,分别对民乐光伏电站和玉门麻黄滩第一风电厂开展新能源厂站网络安全防护原型装置样机的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中,首先对电科院与华北电力大学联合研制的新能源厂站发电单元采集终端加密认证装置原型样机在民乐光伏电厂进行试点测试。测试结果:对称加密速度≥4Mbps、SM2签名和验签速度≥10次/秒,能够实现双向认证和数据加密传输功能。随后,在民乐光伏电厂完成了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研发的新能源厂站纵向网络边界安全监测原型样机的试点测试,测试结果显示网络流量可实时处理规模大于5Gbps,可在线采集和异常检测的流量特征指标超过40 个,可同时支持 10 万个并发会话。在玉门麻黄滩第一风电厂,测试了与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联合研制的新能源厂站非法网络通道识别原型样机,测试结果表明该装置能够实现通信网络报文高速的解析、涉网端纵向边界网络攻击的主动监测预警。

  通过实地测试,三项原型装置样机已初步完成了试点测试任务,分别达到了预期的性能指标。在此试点测试过基础上,国网甘肃电科院将对三项原型装置样机性能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全面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进一步修正样机的各项参数,为样机能够早日提前进入实用阶段做好准备。(赵金雄 张力)

编辑:王一然

 
图片新闻  
新闻排行  

“UFO”袭拢 兰州供电公司力保电网安全

公司总经理联络员赴庆阳供电公司检查指...

部门网站建设进度加快 9月上旬上线

省电力公司开展2012年总经理联络员巡视...

嘉酒供电公司两项送变电工程通过省环保...

330千伏西环线项目部开展应急救援大练兵

检修公司成功消除330千伏炳灵变刀闸发热...

省水利厅肯定刘电厂防汛工作

金昌供电公司保“中国首届骊靬文化国际...

白银供电公司编印青工安全优秀论文作品集

服务承诺  
【春节保电】检修公司:千人坚...
【春节保电】过年了我们要更操心
兰州公司启动反窃电“亮剑”行动
天水公司送培训下基层
对客户承诺:《供电服务“十项承...
对合作伙伴承诺:《“三公”调...
员工服务守则承诺:《员工服务...
管理层承诺:建设“四好班子”
党员员工承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社会道德承诺:开展“爱心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