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企业风采

抗震救灾中践行初心使命

 2019/11/01/ 1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28日19时21分,国网甘肃电力(甘南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加紧为夏河县达麦乡当啷沟村47户帐篷拉电,还剩8户,7户……队员们心里默数着亮灯的帐篷。

  地震发生后,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抢险救灾现场作为“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的实践现场,党员带头亮身份、亮服务、亮职责,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主题教育的理论成果转化实际行动,冲锋在前、示范引领,全力以赴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10月28日01时56分,大地剧烈的颤抖,打破了整个香巴拉的宁静。甘南州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02时05分,甘南公司领导在公司调控大厅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

  “马上从后台查看各变电站设备情况”,“立即对110千伏夏河变电站、拉卜楞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待情况明朗后,立即组织人员对线路和设备展开特巡。”“各单位汇报当地情况,是否有人员伤亡?”“通知应急电源车待命。”

  灾情就是命令。各县供电公司抢险救灾队伍迅速集结完毕,此刻有太多抢险员工选择了在地震发生时逆向前行,只为保障电力正常供应。

  02时10分,组织合作公司连心桥党员服务队对市区10千伏合卡线进行逐点检查。

  02时40分,组织夏河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对震中区域内电网设备进行隐患排查。

  02时50分,“报告指挥部,110千伏夏河变电站、拉卜楞变电站运行正常。”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各支部带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在抗震救灾一线筑起了一座座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成为了各支抢险突击队决策和运转的“司令部”。在安置点上,最为醒目的是高高树起的党旗,随处可见的是帐篷里的党员服务队和党员胸前佩戴的党徽。

  “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看得见,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找得到,在群众最危难的时刻先出现,这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夏河县供电公司经理舒潮江说。

  震后48小时,党员服务队深入夏河县的唐尕昂乡、达麦乡和扎油乡等受灾严重的乡镇进行摸排,排查线路隐患。重点对受灾严重的农牧民上门提供安全用电服务。队员们穿梭于大街小巷,帮助牧民群众消除因地震导致的线路隐患,防止意外触电,协助受灾群众进行安全转移。为快速接通171顶灾民安置点帐篷的照明用电,尽快让受灾的牧民群众尽快住进帐篷,两天两夜没有合眼的老党员宋玉清,顾不上吃饭,甚至连一口水都来不及喝,组织8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专业小组,快速高效地开展接电工作。于29日晚上20点前完成了全部的接电任务,兑现了“居民安置到哪,灯就亮到哪”的承诺。

  “大娘,电已经通上了,您别害怕,今天晚上就让灯一直亮着。电褥子也赶紧插上,我们随时都在,您有啥事儿就喊我们。”受灾的久吉家中有六口人,他们的房屋在地震中严重受损,墙壁上裂开了一道手臂那么粗的裂缝。震后,一家人惶惶不安,在走进政府的安置帐篷后,看见帐篷里亮起的灯,他们的心里才踏实了一点,久吉老人紧紧握着服务队员的手,连连说着“噶正清(谢谢),辛苦了!你们辛苦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急时刻、危难关头,每一名党员都毫不犹豫地冲在了最前面,确保了电网安全和灾区人民群众生活安全可靠供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于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