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聚焦

安宁区:着力为民办好“三件事”

2019-10-25 09:40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宁区始终聚焦群众的“琐碎事”“急难事”“长远事”,坚持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着力为民办实事。

  一、办好群众的一批“琐碎事”

  主题教育中,安宁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坚持“脚步为亲”,到“街巷院落”走一走、与“街坊四邻”聊一聊、到“单元楼栋”看一看、到“辖区单位”问一问,致力于办好群众关切的、安全出行、生活便利、行政审批等“琐碎事”。紧盯群众出行“琐碎事”。针对老旧小区居民上下楼不方便、出行难的实际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开展老旧楼院电梯加装、路面整治、雨污水管网铺设、路灯安装等工作。截至9月份,完成6个小区25部电梯加装、4个街道6条背街小巷路面整治,5条小巷提升改造工作,并对辖区枣树沟进行道路硬化。紧盯群众生活“琐碎事”。结合贯彻落实今年区政府确定的为民兴办实事项目,实施老旧小区“穿衣暖民”改造工程,重点做好老旧小区对外立改造、加装保温层、楼顶维修及防水处理、更换上下水及供暖管网等方面着手,切实做好老旧院落的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15栋老旧楼院提升改造;同时,注重加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重新对老旧小区内停车位进行合理规划布置,有效解决小区群众停车难的问题,既方便了群众日常生活和基础保障,又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紧盯群众行政审批“琐碎事”,为破解群众办事难、环节多、来回跑等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安宁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先照后证”、简易注销、“多证合一”“双告知”“证照分离”等工作,取消法人、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租赁合同、平面图等纸质资料提交,全部实现“无纸化”登记,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减少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繁冗琐事,提升政务服务效率。

  二、办好群众的一批“急难事”

  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最强烈、盼望最急切“急难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是办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事”。针对群众反映向阳沟泥石流地质灾害时刻威胁群众安全的问题,结合沟道现状特征,在主沟道中游、下游位置,设置3座重力式拦挡坝,以起到拦蓄泥沙等固体物质的作用,并且配套翼墙、护坦、翻坝路等附属工程,以保障群众安全;针对有农民工反映某项目工地欠薪问题,依法及时调解,帮助追讨工资12万元及伙食费1080元,并达成协议进行司法确认;二是办好群众饮水安全“急难事”。面对急需解决的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建立以水质安全可控、全程监管的“一个中心”“四项制度”闭环管理模式。落实事前告知、水样封签、第三方检测、闭环管理等制度,及时防范和消除居民用水安全隐患。为辖区学校每年拨付2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供水设备配备、检测、清洗;开展11个“三无”楼院17处二次供水水箱进行免费清洗工作,截至目前,二次供水清洗率达90%,有效改善和提高了广大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三是办好群众孩子上学“急难事”。为解决群众就学中“大班额”“择校热”“入学难”等问题,结合教育系统实际,重点对招生入学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大班额”“择校热”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整治,制定印发了《安宁区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安宁区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入学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方案》等文件,成立了安宁区规范办学行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同时,各校设立专门的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三、办好群众的一批“长远事”

  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长远生计作为重要课题研究,面对广大群众对养老保障、就业创业、居住升级等民生关注的“长远事”,不断深化工作举措,想法设法统筹解决。围绕群众关心的养老问题,坚持失地不失业、失地不失利、失地有保障的原则,统筹做好医养结合规划建设、健全完善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体系、打造综合为老养老敬老服务中心,切实满足群众对养老服务需求。目前,全区累计参保群众达29200人,占失地农民总人数的99.8%,应筹集费用总额143787.15万元;建成长风社区、刘家堡安置小区、安宁堡安置小区等康复理疗室、老年人日间照料室、老年食堂等。围绕群众关心的就业问题,举办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自主创业、助力安宁发展”为主题的春风行动,组织召开各类就业岗位、组织民营企业招聘、退军人及随军家属洽谈会,充分发挥安宁区劳务市场就业指导服务作用,开展高校巡回招聘会,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就业服务平台,有效解决了一批安置失业人员、生活困难人员、进城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问题。围绕群众关心的住房问题,坚持“依法征拆、合规补偿;阳光操作、公开透明;以人为本、和谐推进”的原则,时刻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银滩路探索实施“党建+征地拆迁”一线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阳光拆迁、和谐拆迁,截至目前,已完成278院100%的评估,签订协议271院,占总院数97%;拆除257院,占总院数92%;孔家崖街道充分发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率先签订拆迁协议,通过党员的号召力和辐射作用,带动左邻右舍群众响应,积极投入到城市化进程中来。经过社区班子成员及辖区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利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棚户区改造、北滨河路绿化带整治项目拆迁全部完成,共征拆土地约45亩,涉及住宅65院,企业5家。

 编辑:[王一然]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