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专稿  >  陇原聚焦

玉门市下大力气为基层减负

2019-10-23 10:50来源:每日甘肃网 

务实高效显初心 轻装上阵践使命  

  每日甘肃网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门市采取务实管用的整治措施,下大力气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干部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热情和信心。

  文件少了、会议少了,这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玉门市机关干部最直观的感受。

  玉门市制定印发了《玉门市会议管理办法(试行)》等基层减负工作要点、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公文找茬办法等各项制度措施,让基层干部切实从大量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精力用在研究谋划工作、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上。

  首先精简会议,坚持能不开则不开、能并则并、能简则简,倡导少开会、开短会、开解决问题的会、开务求实效的会,以视频会议、实地查看等形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并把每年3、4、10、11月作为“无会月”予以固化。止目前,召开各类会议272次,同比下降29.4%。

  接着精简文件,《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出台后,止8月20日,市委、市政府共印发各类文件343份,相比于上半年每月同比减少27份,减少了43.75%。

  再规范督查检查,要求2019年市级对乡镇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30%以上,对乡村和厂矿企业学校减少50%以上。制定《玉门市2019年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明确督查检查考核事项11项,今年已组织开展督查检查9次,同比减少26次,减幅74.2%。

  再整合考核项目,突出察实情、看实绩、比实效、轻痕迹,增强考核考评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减少不必要的资料印证,切实为考核“瘦身”,为工作“助力”。

  最后整治微信群、QQ群乱象,玉门市按照一个单位只能建一个跨部门工作群的要求,对市直各部门上百个QQ群、微信工作群进行集中摸排,共清理合并交叉重叠微信群、QQ群53个。同时明确各单位不得在QQ群、微信群中安排具体工作任务,不得以QQ群、微信工作群、政务APP上传工作场景截图或录制视频来代替实际工作评价,不得要求干部职工在朋友圈转发宣传本单位工作动态,彻底改变基层干部被各种平台“层层包围”“层层绑架”的现象。(蔺晓燕  刘静)

 编辑:[王一然]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1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 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